武汉法院首请电商“打包司法拍卖” ,3套商品房成交!
2018-07-26 17:54:50 来源:

今天上午,武汉市江岸区法院首次拿出八套查封房产,请电商打包进行司法拍卖,经首轮网上抢拍,其中估价2000万别墅流拍,三套商品房成交。

2000万别墅流拍 4位买主坐等二拍

上午9点45分,记者在江岸区法院现场观看了白热化竞拍角逐。当天共8套房屋竞拍,评估价从70万到2000万不等,竞拍从5月28日10点开始至5月29日10点结束。

记者在大屏幕看到,点击电商平台首页的“拍卖”即可进入司法拍卖页面,点击法院,即可查找法院司法拍卖的物品。当天评估价最高的,是一套位于东西湖区万科高尔夫城市花园的别墅,达2040.48万。

在该拍品的拍卖页面可以看到,起拍价是1836.43万,每次加价幅度为9万,页面介绍不仅有文字,还有视频和图片,点开视频可以直观的查看该房屋的小区环境、楼宇外观、房屋内部情况。该栋别墅的网拍有3726次围观,41人设置了开拍提醒。但该栋别墅当天因无人竞拍而流拍。

“4位意向买主在等该别墅的二拍,所以此次未竞拍。”阿里华中华北区拍辅负责人毛亮向记者透露,他们从4月底开始进行拍卖预热,通过大数据分析锁定目标用户群,以淘宝、支付宝等将别墅拍卖信息定向推送至目标用户。同时对网拍客服、法院接到的咨询进行跟进服务,并在该栋别墅周别的房产中介开展线下推广宣传。竞拍前1个月,他们已集中组织意向买主实地看房,成交后还可对接贷款业务等。目前,已有4人确定竞拍意向。

42轮角逐,91平米商品房80万成交

当天竞拍最激烈的是,总价分别都在70万左右不限购的3套住宅。其中一套建面91.26㎡的毛坯房,起拍价64.053万元,6人报名竞拍,10点达到白热化,2位竞拍者以每分钟3次的频率不断叫价,一路争夺,经42次出价,直至10点11分,以80.453万元成交。另外一套建面90.54㎡的毛坯房,起拍价63.549万元,同样是6人报名竞拍,因一直有人加价,竞拍以每5分钟为周期延时,各方都在5分钟即将结束的最后5秒再加价,经26次出价,直至10点51分以73.549万成交。

当天8件拍品,成交3套,房产均位于青山区武东路8号武东金桂园内,成交金额达232万余元,溢价率为16.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