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法院启动“24小时堵老赖”机制,老赖被法官堵在家中
2018-07-26 17:52:22 来源:

28日,青山法院启动“24小时执行值班备勤”机制,一名躲了三年的老赖被青山法官深夜堵在了家中。

27日晚8点57分,青山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申请人张某举报,被执行人陈某回家了。陈某向张某借过3万元钱,多年不还。2015年法院判其归还,陈某却躲了起来。青山区法院执行局接举报调派执行法官赶到现场,将陈某堵在家中。法官依法将陈某带回法院拘留。

次日,陈某表示回悔,其家属也代其归还了欠债,并与张某达成了和解协议。法院审查认为符合法定情形,对其提前解除了拘留。

28日,青山区法启动“24小时执行值班备勤”机制,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及时执结。“陈某案”是该院启动这一机制启动后,办结第一起案件。

据了解,“24小时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执行专线。在接到申请人关于被执行人下落或财产线索的电话后,由“执行法官+执行员+司法警察”组成的执行团队立即按照备勤要求,第一时间核实信息并赶赴现场,将被执行人带回后及时开展下一步工作。该制度在全市法院执行系统中系首创。

此前,“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试行一周以来,司法拘留7人,成功执结案件8件,有力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