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细节帮法官执结十年陈案,老赖账户突然转入5000多元
2018-07-26 17:58:07 来源:

为躲法院执行“玩失踪”,个人名下所有银行账户均无资金,案件一搁就是10年无法执结。今年5月中旬,汉阳法院快速执行团突然发现被执行人老王(化名)一直未有资金往来的银行账户转入5000多元,他们立即将该账户予以冻结。6月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汉阳法院获悉,老王被迫现身法院,不但偿还了申请执行人2.9万元本金,还赔了1.6万元利息。

2007年2月,老王驾驶货车闯红灯行驶,撞伤过马路的老张(化名)。当年10月,汉阳法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发生法律效力后,老王拒不支付判决的2.9万元赔偿款。2008年,老张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虽未找到老王下落,但依法对其个人名下的所有银行账户实施监控,但因老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本次执行无奈只能终止,案件陷入“僵局”。

今年5月17日,汉阳法院执行局快速执行团队发现,法院监控的老王银行账户入账5000多元。法官立即依法将该银行账户予以冻结,并将老王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因账户冻结无法使用的老王,无奈来到法院。执行法官首先对其进行法治教育,见老王认识到自身错误,法官建议双方进行调解。但老王表示,自己身患重病,不仅需要钱治病,外面还欠下很多债务,根本无力还款。

老张知晓非常气愤,10年前的2.9万已贬值,自己因车祸导致了伤残,多年来,自己承受着车祸带来的痛苦,现在却连赔偿都未拿到。她无法接受对方的说法。法官既讲道理又讲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十余次反复调解,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老王一次性向老张支付本息4.5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汉阳法院推出多项举措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精准发力,实行挂图作战,开展规范执行年、执行百日攻坚、涉民生执行、霹雳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强化司法强制措施的运用,重拳出击,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