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昼出夜归妄图逃脱惩罚,法院“夜间执行”找到“老赖”
2018-07-26 17:48:00 来源:

男子拖欠借款4年,昼出夜归,妄图通过“打时间差”逃脱惩罚。不料,黄陂区人民法院开启“夜间执行”“周末执行”模式,“等到”了熄灯在家的“老赖”。

4年前,男子严某因向郭某借款十多万元不还,双方产生纠纷后诉至法院。黄陂区人民法院于2014年2月做出生效判决,但严某未履行判决义务。2015年3月,郭某申请强制执行。被执行人严某不仅不主动履行义务,而且经法院多次传唤拒不到庭。为此,执行法官多次前往严某住处,均不见其踪影。

通过认真分析案情、多方搜集线索,执行法官大致掌握了严某的有关情况和出行规律。严某大多白天出去、晚上归来。于是,执行法官决定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突击执行。

今年5月8日晚8时,在横店街某停运工厂宿舍楼,执行法官带着执行干警们到达严某所住楼层,发现大门依旧紧锁、屋内无灯,敲门无人应答。而邻居也说,严某可能出去了没回来。在邻居慌慌张张的神情中,执行法官和干警们判断严某可能躲在家里,于是熄了警灯、佯装离开,实则悄悄在门外等候。

过了十多分钟,严某家中突然亮起灯,执行法官和干警们判断严某在家。在执行法官和干警们督促和威慑下,严某自知躲不下去了,终于打开家门。执行法官和干警们亮明身份并出示有关手续后,将其带走。

据了解,“政法干部进社区”活动开展近3个月来,黄陂区631名政法干部奔赴全区695个行政村(社区),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扩大工作覆盖面,协助基层建设平安社区、法治社区,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为群众解决难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