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了卖房合同次日卖家就反悔了 买家索赔房价上涨损失,合理吗
2018-09-13 18:01:54 来源:汉网
“签卖房合同第二天,就通知买方不想卖了,对方竟要向我索赔房价上涨的损失,这合理吗?”昨天,青山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审判员施义做客“周二之约”,市民黄女士打进电话,讲述自己正面临的一场官司。
 
据介绍,去年家里急需用钱,她将自家一栋房产挂在中介出售,很快就被买家看中,在中介的见证下,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黄女士本以为很快就能拿到钱,但因房屋情况特殊,中介告诉她,整个过户过程非常繁琐,可能需要数月时间。
 
黄女士说,当时听到中介的话就开始犹豫了,于是就在签合同的第二天通知中介“我不卖房了”。买家听说此事非常生气,双方经过多次协调,也没有结果。目前,黄女士房屋所在小区的房价上涨速度较快,买家准备将黄女士告上法庭,要求她承担违约责任,并承担违约后,房屋价格上涨的损失。
 
据介绍,黄女士手中还有与中介对话的录音,以证明自己当时的确是因为急需用钱才决定不卖房的,而且第二天就通知对方。她就搞不懂,很快通知对方,他们怎么不拿钱去买其他房子,一直纠缠自己不放。
 
对此,施义解释,如果进入起诉流程后,法院会对双方的纠纷作出认定并划分责任。一般来说,根据当时签订的合同,违约是需要承担违约责任的。至于赔偿房屋上涨的损失这部分,也有大量支持的判例。录音属于证据中的一种,法庭会对录音的真实性进行核查,主要审核录音是否存在编辑,是否完整、全面。但录音一般只作为辅助证据,佐证相应事实。在诉讼时,黄女士可以将录音整理成书面形式,会更加直白有力。
 
怎样争取还建房
 
邓女士:我是青山某厂的职工家属,此前我老公承租的是该厂的公房,后来我老公因病去世,我一直住在里面,现在房子要拆迁还建,但还建房没有我的份,我该如何维权?
 
法官:您要确定在您丈夫去世后,您本人和厂里是否还存在租赁关系,如果您认为存在租赁关系并有相关的证据,则可以起诉至法院确认。具体情况需要拿相应证据材料进行具体分析。青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可以申请法律援助。
 
赔钱给对方他居然不要
 
吴先生:我现在和亲戚有一起房屋补偿款分割的官司,目前法院已经判决我赔偿对方30万,但是对方嫌钱少,不愿意要这笔钱,我该怎么办?如果交给法院,利息算谁的?
 
法官:法院判决生效后,您有义务去履行法院的判决,将钱在判决规定的期限内支付给对方,否则会有罚息。如果对方拒收,您可以先将这笔钱交到法院,由法院通知对方去领钱。钱交给法院以后,也可以视为履行了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法院不是银行,钱放在法院是没有利息的。
 
炒股赔光了怎么维权
 
赵女士:去年我在网上炒股,结果钱全部被对方卷走了,我报案后警察也来调查了,但后来就没有音讯了,请问我现在该怎么办?
 
法官:您首先要到公安机关咨询自己的案件是否被立案。如果立案了,侦查阶段需要一定过程,您可以再耐心等待一下。如果没有立案,则要咨询不予立案的原因,若是属于经济纠纷不立案,您可以到法院起诉炒股的公司或平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