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蜜月行泡汤,临上飞机前被旅行社告知护照丢失
2018-11-14 14:00:34 来源:汉网
  年轻小夫妻期待已久的蜜月之旅即将成行,临上飞机前却突然接到旅行社通知“护照找不到了”,虽然旅行社后来提出了弥补方案,但小两口的蜜月依然“泡汤”了。13日上午,洪山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马晖做客本报“周二之约”热线,市民张女士打进电话咨询自己该如何维权。
 
  张女士介绍,今年10月份,她和先生到某旅行社报名参加了到希腊的旅行团,准备作为两人的蜜月之旅。根据行程,该团10月26日18时30分从武汉乘飞机到北京,再从北京飞希腊。然而,当天下午,张女士和先生赶到机场准备登机时,却被旅行社告知,之前存放在导游处的张女士先生的护照丢失,无法出发。
 
  19时15分,看到同团的其他人都已经飞走,无奈之下的张女士夫妇俩只得返回家中。21时22分,张女士又接到旅行社电话,称护照找到了,又帮他们安排了22点20分的飞机,让他们迅速赶至机场,这样还能赶上原定行程。然而,此时距离飞机起飞只有不到1小时时间了,张女士夫妻俩已经休息,而且认为去了也赶不上飞机,就没有过去。
 
  此后,张女士再找旅行社理论,旅行社方面就称已经提出了弥补方案,但张女士夫妻俩没有采纳,由此造成的后果应该由张女士夫妻俩承担全部责任,旅行社不予赔偿。于是,张女士打进电话咨询该如何维权。
 
  对此,洪山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马晖表示,张女士夫妻可以到法院起诉旅行社要求赔偿,旅行社具体是否应承担违约责任要严格看合同约定条款和双方提供的证据。张女士可以收集当时旅行社打电话的通话记录、录音等证据,证明自己确实因为旅行社的原因无法去旅行的事实,且提出的弥补方案也无法实现,这样旅行社就需要承担赔偿责任;而如果是由于张女士夫妻的原因导致损失进一步扩大,张女士夫妻俩也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
 
       
        热线问答:
       
        做完工程后老板跑了
 
  朱先生:2012年时我帮一个老板做了工程,他给我结算了3万元,还差6万元没给。我去找他要时,他让他妹夫给我写了欠条,现在我找他妹夫要钱,对方说老板人跑了,不知道在哪里,我也没有他的身份信息,请问我该怎么打官司?
 
  法官:打官司要有明确的被告,你可以找到老板的妹夫,要他出具一个情况说明,证明是老板欠的钱,同时要写清楚他自己写的欠条是个人行为还是职务行为,是否承担连带责任。还可从他这里打听老板的身份信息,为诉讼做准备。
 
  拆迁时才知道房子不是自己的
 
  李先生:去年12月份,我家的老房子拆迁,我将房产证和土地证拿给拆迁办,后来拆迁办告诉我,房子早已被法院判给他人了,而我根本不知道。请问我该怎么维权?
 
  法官:如果是对已经生效的判决有异议的话,可以向检察机关申请再审。进入再审程序后,法院会根据双方提供的最新证据进行审理,最终做出公正的判决。
 
  装修遇到骗子咋维权
 
  万先生:我此前找了一个人帮我装修房子,签了装修合同、交了订金后,对方开始装修。刚做了一点,对方就称物价涨了要加钱,我觉得受骗了,就要他退2万元订金,对方也同意了,但后来就找不到人了,我该如何打官司?
 
  法官:起诉到法院要有明确的被告,你当时跟他签订的装修合同上应该有对方的身份证号,可以到被告经常居住地法院或者合同履行地法院起诉。如果实在找不到对方,法院可以采取公告送达的方式通知,开庭时对方实在无法过来,可以缺席判决。对方不履行判决的话,可以申请强制执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