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重要资料的笔记本被盗,这事民警仅用两个多小时就解决了
2018-09-18 19:02: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7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杨冰)“感谢翠微派出所及时耐心细致做好劝导疏解工作,维护了我公司的合法权益,真正起到了为企业保驾护航的作用,向翠微派出所全体干警致敬!”近日,武汉城市留言板上,汉阳翠微辖区一家民营企业为翠微派出所留言点赞。
  今年7月,该公司与一家供应商因款项结算发生纠纷,对方多次采取强行闯入、语言威胁等方式干扰公司正常经营。翠微派出所接警后,第一时间出警,前后6次从中协调,经过反复耐心劝导,讲明利害关系和相关法律政策,使双方从剑拔弩张到握手言和,最终圆满解决了此次事件。
  近年来,“平安工地建设”一直是翠微所的工作重点。不久前,辖区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远洋一项目部一工程项目部发生一起盗窃案,其中一台被盗笔记本电脑存有项目图纸等重要内容,重新设计制作会严重影响施工进度,且内部资料一旦流出后果将不堪设想,项目部负责人心急如焚。
  刑侦民警童文蓓、侯世平立即上案开展视频追踪,治安民警潘芳深入辖区进行走访调查。经查,嫌疑人当天中午趁员工到食堂吃饭的间隙,撬开工程师办公室盗走电脑,经一路视频追踪至毛家堤小区后线索中断。
  民警迅速在毛家堤小区周边开展摸排,最终在一收购二手物品门店找到被盗笔记本电脑。从被盗、销赃、追回到返还,仅用了两个多小时,电脑未转经他人之手或重新处理,后经工程师检查,笔记本内资料均完好无损。
  事后,该项目部负责人在城市留言板为翠微所火速追赃点赞,并携工程师送来“出警神速及时雨,不辞辛劳暖人心”锦旗一面,对翠微派出所、对汉阳公安分局为项目工程提供的保护表示感谢。
  据悉,翠微辖区拥有1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30余家大型商户企业。翠微派出所所长李明亮介绍,汉阳区公安分局针对新建、在建重点工程量身定制“服务清单”,统一组织交通、消防、治安、社区、出入境、内保等警种提供“打包服务”。辖区派出所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影响生产经营和安全的突出问题,在企业集中地区设立联勤驻企警务工作站,建立警企共建制度。
  【编辑:叶子】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