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中心现大量稻草市民担心消防隐患,商家:已做阻燃处理
2018-09-19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商场内堆放大量稻草,引起市民质疑。程先生供图


  商场内堆放大量稻草,引起市民质疑。程先生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9日讯(记者尹勤兵)“为了营造季节氛围,商家在商场内运进大量的干枯稻草,进行造景装饰,这样做会不会存在消防隐患?”9月19日,武汉荟聚购物中心对此回应称,商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这些扎景材料已经过专业的防火阻燃处理。
  市民程先生称,这几天,他到宜家荟聚中心逛街,发现中心二楼的过道内,在生硬冰冷的大理石地面上,新添了一片“稻田”——金灿灿的稻穗压弯了腰,树桩、草垛、走马灯、打谷场等农家元素,共同构成了以“秋收”为主题的小景。
  程先生表示,这处室内人造景观,面积约30平米左右,吸引了不少顾客在此留影拍照。现场虽竖有“严禁烟火”的告示牌,但看着枯黄干燥的稻草,仍让他不免捏了一把汗,“堆放这么多易燃材料,万一失火可如何是好?“
  “感谢热心市民对荟聚中心的关注!”得知情况后,武汉荟聚购物中心的总监王海宁表示,中心以“秋收”为主题在室内扎景,主要是为反映四季更迭变化,提醒市民秋天已来到,要注意衣着变化,防寒保暖。
  他表示,在扎景过程中,选用的稻草等材料,看上去虽干枯、易燃,但实际上这些稻草并非普通的稻草,而是事先喷洒了一层类似清漆的阻燃剂。
  王海宁请大家放心,为了达到消防标准,工程验收时工作人员曾专门做过试验,用打火机进行明火燃烧,都无法点燃这些稻穗和稻草。
  【编辑:金鑫】
  (作者:尹勤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