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名残疾人坐地铁出行,地铁站工作人员为他们“保驾护航”
2018-09-20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0日讯19日,在地铁4号线五里墩站,来了20多位坐轮椅的残疾人,地铁工作人员全方位为他们做好服务,上午顺利将他们送上地铁,下午他们返回时,又送出站。
  “我们和他们算得上是老朋友了,他们已是第三次一起坐地铁出行,都是提前联系地铁车站。”五里墩站值班站长李豹对长江日报记者说。车站也为他们发放了“爱心预约卡”,随时可以打电话向车站预约服务。
  15日,他们向车站打电话称,四天后,上午9时30分会有20多人从车站坐地铁去汉街,希望有工作人员帮忙。
  19日上午接近9时30分,李豹就和同事忙开了。站外垂直电梯处安排人值守,站内至站台的垂直电梯也安排了工作人员,同时,对全站工作人员以及安保和保洁人员也都做了交代,及时提供帮助。
  9时30分左右,20多人坐着轮椅来到车站,有的有家人和志愿者陪同,有的则是一个人,在地铁工作人员有序的帮助下,他们都安全到达站台,且坐上同一列车前往汉街,前后花了15分钟。
  下午3时左右,当他们返回时,地铁工作人员再一次将他们安全送出车站。
  据悉,武汉地铁所有运营中的地铁站,都有“爱心预约服务”,所有需要帮助的乘客都可以提前预约。(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陈枫)
  【编辑:叶子】
  (作者:郭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