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教官揭秘如何锻造中国顶尖特种兵
2018-09-21 09: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学员们练习高空悬降

长江日报9月21日讯“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在武汉举办,我十分期待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军人的气质和尚武精神,展示中国陆军特种部队的风采和过硬本领!我非常开心能以观摩代表的身份,到军运会的赛场去体味军运会健儿辉煌一刻。”

9月18日,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军事体育教研室副教授李刚从“军营传军运”媒体团相关负责人手中接到武汉军运会观赛邀请函后,非常兴奋:“我们学院9月17日在陆军‘精武-2018’军事比武赛场中夺得团体冠军,赢得最高荣誉‘精武之剑’。我带队刚刚回来,就接到武汉军运会的观赛邀请函,真是双喜临门!”

在强手如林的军事比武场夺冠,李刚率领的学员,人人身怀绝技,有如神兵天降,用拼搏和汗水上演了现实版《士兵突击》。

“培养特种作战指挥官,在训练的强度和难度上,绝非常人所能想象。”李刚透露,竞赛期间,参赛队以10人战斗班组遂行特定作战任务为背景,全副武装,队员平均负重25公斤以上,在36个小时内,徒步行军50余公里,在生疏地域中连贯围绕定向越野、敌后生存、夜间侦察、隐蔽行军、观察报知、夺控要点、通过障碍、战场急救、阻击援敌等9个既定课目和1个临机课目展开激烈角逐。比赛通过设置近似实战的战场环境,复杂艰险的战斗任务,全面检验了参赛队员的战斗体能、专业技能和指挥应变能力。

李刚说,前年得知军运会将在武汉举行的消息后,一直想找机会能去武汉现场感受中国军人的辉煌。这次“军营传军运”活动使他提前得到武汉军运会的邀请,既高兴也感觉到压力。特种作战部队选拔标准和训练科目的考核都十分严格,特种兵也被冠以“军中精英、国家利剑”的响亮称号,希望通过现场观摩军运会赛场这个平台,去观察、反思学院乃至全军军事体育教学方向。

“我将带着使命去武汉军运会赛场观摩,把观察到学习到的心得进行提炼,希望能将最新的训练理念和方法传递给全军的学员,进一步创新军队训练方法,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长江日报特派记者章鸽)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