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员为拓展业务留男子电话,机主竟是重操旧业的盗窃惯犯
2018-09-22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2日讯“三进宫”盗劫累犯,出狱仅一个月,又钻窗入室盗走某医院收银室数万现金。青山区公安分局新沟桥派出所刑侦民警接警后,72小时内将其抓获刑拘。
  9月17日凌晨5时,新沟桥所接到某医院报警,称存放在收银室抽屉内的三万余元现金被盗。民警经耐心调阅视频反复比对,从体貌特征,随身物品、行走姿态等情况上判断,将一名从医院后门离开,窜至冶金一街的小个子、黑衣男子列为重点怀疑对象。
  视频显示,黑衣男在冶金一街路口搭乘了一辆出租车,后前往了某洗浴中心。民警从出租车司机处了解到,该男子操湖北口音,30岁左右。
  另一线民警在洗浴中心发现,该男子洗完了澡,在清点随身物品时,找服务员要了一个塑料袋。服务员看到该男子在数一摞现金,交谈中该男子告诉服务员他是帮人收账的。当时服务员为了拓展业务,在该男子临走时,留了男子的电话。通过该号码发现,机主为陈某,曾因盗窃罪三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2018年8月23日刚刚刑满释放出来。民警经过洗浴中心视频的比对,基本确定9月17日晚盗窃医院三万元现金的犯罪嫌疑人就是陈某。
  视频继续追踪,民警发现陈某在离开洗浴中心后再次搭乘出租车离开了武汉,犯罪嫌疑人当晚坐车到达大冶。考虑到尽快破案追赃、青山警方决定带队赶赴大冶,搜捕罪犯。


  19日下午,专班民警第一次赶赴大冶,在犯罪嫌疑人陈某的住处外吃了“闭门羹”。20日中午,群众打电话反映,陈某再次出现在附近街上。民警再次出发,将正在某饭店大快朵颐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记者费权 通讯员黄娟 褚磊)
  【编辑:刘思】
  (作者:费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