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文艺汇演庆丰收节,农民自编自导节目再现乡村美好生活
2018-09-25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5日讯(见习记者汪峥 通讯员魏一禧)“收获的季节,不仅是农业生产的丰收,更是农民文化的丰收。”9月25日晚,以当地群众自己担任表演者、以庆丰收为主题的“莲花杯”系列文艺汇演,在蔡甸区影剧院拉开序幕。蔡甸农民用歌声舞蹈,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秀美九真好地方,花儿绽放处处飘香”。
  舞台上《秀美九真》《采茶舞曲》等自编自导的歌舞节目,再现了蔡甸乡村居民生产生活的景象。表演现场,观众连连喝彩,掌声时时响起。
  九真山景区炉房村村民杨秀平,是《秀美九真》的伴舞,同时也是九真山景区的工作人员。源于对文艺活动的兴趣,她参加了当地的文艺团。两年来,她几乎每晚都与同伴们进行各式节目演练,不仅丰富了业余生活,还登上了许多舞台。她说,能够用自己的舞蹈,展现家乡风光美和自然美,是件十分开心的事。
  节目主唱杨秋莲说,“现在生活好了,大家都愿意追求兴趣,参加文艺活动,热热闹闹的一起玩。而且,用自己的节目来展现家乡的山水自然美,还能促进本地的旅游发展,一举两得。”
  消泗乡洪南村的村民们同样自编自导了庆丰收舞蹈,准备登上丰收节的舞台。
  据了解,今年蔡甸区共策划了八项庆丰收主题活动,除蔡甸城关外,还将在消泗、大集、侏儒等多个街乡,组织文艺汇演等活动,让乡村居民真正融入庆丰收活动,参与自己的丰收节。在文艺汇演的同时,蔡甸区还将组织特色农产品展,推介西甜瓜、莲子等本地优势产品。
  【编辑:金鑫】
  (作者:汪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