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之旅”评选结果揭晓,黄鹤楼获评综合大奖等奖项
2018-09-26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6日讯25日,高德地图、新浪微博和央视网联合公布了“大国之旅—中国景区旅游综合服务能力指数评选”结果,黄鹤楼公园榜上有名,揽得综合服务能力大奖。


  2018年中国-欧盟旅游年灯桥点亮主会场 记者周迪 摄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5日,原国家旅游局联合高德地图发布了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平台,此次发起的评选主要以高德大数据和微博口碑数据为基础,对景区附近的餐饮、酒店、商超、娱乐场所、厕所等服务设施的数量,以及用户的搜索、导航、评价等数据,对景区在吃、住、行、游、购、娱、厕等方面的全方位旅游服务水平进行评价。
  这项评选也被誉为中国景区评选的“百花奖”。获得综合大奖的十大景区分别为:湖北省黄鹤楼景区、云南省丽江古城景区、浙江省乌镇景区、河南省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湖南省岳麓山景区、山西省平遥古城景区、山东省天下第一泉景区、陕西省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河北省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安徽省九华山风景区。
  黄鹤楼公园相关负责人26日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针对不同季节、不同游客群体,黄鹤楼进行了一系列的贴心服务设计,助推旅游品质升级。例如为游客免费提供四季大碗茶。武汉夏季炎热,黄鹤楼是外地游客必到的景点,园内的免费冰镇大碗茶得到游客一致点赞。8月初,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遇到来黄鹤楼游玩的林先生一家三代,62岁的林先生评价黄鹤楼服务贴心,“景点想得周到,喝了大碗茶感到舒心”。
  除了为游客提供资讯、寄存等多项便民服务,景区在游客中心设置了母婴室,并定期进行紫外线消毒,方便年轻母亲为孩子喂奶、换尿布,还为残疾人游客购置了新型液压式残疾人专用电瓶车,并开通无障碍通道。景区内的专业医疗救护团队年均为游客提供紧急医疗救护50余次。
  今年8月5日起,黄鹤楼设计改造停车场,目前升级后的停车场集设施设备智能化、现代化和人工管理精细化于一体。黄鹤楼因地处长江大桥上桥处的中心地带,黄金周等高峰期游客车辆进出难,改造升级后,停车场原有的两进两出更改为三进三出,出入口方向也全部更改,方便游客更迅速便捷地驶离。停车场内网络信号全覆盖,登录网络流畅,扫码可以付费,还可以根据提示找到爱车的停车区域和编号,游客不用发愁在停车场找车难了。
  除了综合大奖,活动还评出了9个单项奖,黄鹤楼同时还获选十大“美味随行景区”、十大“最宜娱购景区”两个单项奖。26日,长江日报记者在黄鹤楼景区内随机采访了十多位游客,大家对黄鹤楼周边的户部巷、辛亥首义旅游区、昙华林等街区知晓度颇高,预备前往体验美食、感受老武昌城的风采。 (记者钟磬如 孙珺 通讯员张洁 郑佼)
  【编辑:付豪】
  (作者:钟磬如 孙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