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务员满车厢寻找玛瑙珠,冲突乘客惭愧不已握手言和
2018-09-26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乘务员满车厢搜寻手串珠子 通讯员周运华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6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周运华)25日,武汉客运段担当的D5220次列车上,两名乘客因调整座椅发生争执,继而动起手来。一名乘客手上戴着的玛瑙手串在冲突中扯断,20多颗玛瑙散落车厢。冲突正要升级时,列车长和多名列车员赶来,压住双方火气后,满车厢找玛瑙珠子。见此情形,两名旅客惭愧不已,面红耳赤,先后向列车长表达歉意。
  9月25日19点52分,D5220次列车正点从襄阳站发车,列车长邓罗丹在巡视到4号车厢发现,两名前后排的乘客起冲突。前一排的旅客李先生调整座椅,导致后排的王先生不满,两人发生争执,还动起手来。王先生的手串被扯断,冲突眼看就要升级。
  邓罗丹立即安排多名列车员,将两名乘客分开到不同车厢,各倒一杯茶,先消消气,并进行心理疏导和调解。很快双方火气都被压制住。
  为了减少王先生的损失,邓罗丹又带领工作人员来到车厢做其他乘客工作,疏散到其他车厢。之后列车员们逐一清扫、排查每个座位下方以及车厢的各个角落,全数寻回玛瑙珠。
  看到列车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和耐心服务,刚刚还面红耳赤的李先生和王先生,纷纷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们先后表达了歉意,并表示公共场所这样动手,不仅仅不文明,还扰乱了列车的秩序,很不理智。
  【编辑:朱艳琳】
  (作者:张全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