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抢100张免费门票,来《山楂树之恋》取景地、百里荒骑马射箭
2018-09-27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6日讯(记者涂为 通讯员覃金坤)第一次听说百里荒,源于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山楂树之恋》,电影中的那棵山楂树,就在百里荒取景拍摄。在湖北宜昌的这一大片草原,可以晨观旭日暮看霞,春拥云海夏避暑,秋赏红叶冬滑雪,现在是百里荒高山草原度假区。
  怀着好奇之心,近日长江日报记者一行前往,寻觅心中的山楂树。
  滑草骑马射箭滑翔伞,百里荒现在一点也不“荒”
  从武汉坐动车2小时到达宜昌东站,再坐1小时汽车就到了百里荒。一下车,长江日报记者便被冷风吹得打了一个激灵,工作人员裹着冲锋衣迎接穿短袖的我们,而当天武汉气温高达32℃。工作人员说,百里荒夏季平均气温也只有20℃。
  百里荒离三峡只有几十公里距离,宋代文宗欧阳修任夷陵县令时,曾在此留下“荒烟几家聚,瘦野一刀田”的名句。导游张露介绍,那时这里被称为“百里荒”,传说三国年间,这里深谷阻隔,易守难攻,关云长曾在此驻扎重兵。
  现在,百里荒一点也不“荒”,草原、峡谷、云海、奇松、怪石,完美构成了一片独一无二的南方草原,还有骑马、射箭、滑草、卡丁车、滑翔伞、马术表演……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让游客彻底放松下来。


  彩虹滑道 余倩 摄
  我们来到“网红”七彩滑道处,看到3条鲜艳的七彩滑道从山顶直通山下,每条滑道长近200米,从滑道顶部滑下惊险又刺激。当同事体验了“轻功草上飞”的乐趣后,一趟趟不知疲倦地爬上山顶再滑下,好似回到了童年。


  骑马 余倩 摄
  在百里荒还可以真正体验信马由缰的乐趣,纵马奔驰,让风声在耳边呼啸。百里荒的马术技师均有十年以上驯马经验,马儿会随着他们的口令,慢走、急刹、快跑,你只需要找到一匹心爱的坐骑,大胆地纵马驰骋、踏歌而行。马场旁就是射箭场,拉弓、搭箭、瞄准、发射,一气呵成。一定记得要亲自上手试试,当箭矢上靶的那一刻,心中自豪感无法言表。


  射箭 余倩 摄
  除此之外,景区内还有滑翔伞、旋转木马、卡丁车、喊泉、玻璃滑道等各种娱乐项目。每年1月左右,百里荒会变成洁白的童话世界。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百里荒滑雪场可同时容纳1500~2000人滑雪戏雪,分初级道、中级道和冰雪运动区,滑雪场的雪几乎不含水分,呈粉末状,细而不粘似白砂糖,摔倒了一点也不疼。


  电影《山楂树之恋》中的山楂树 余倩 摄
  电影《山楂树之恋》让百里荒声名鹊起,当天和长江日报记者同行找山楂树的,还有一对特意从宜昌赶来拍婚纱照的情侣。那棵树现在在百里荒草原上长得枝繁叶茂,如今已用木栅栏围住保护起来,并立石以志。婚庆摄影师说,百里荒可以拍出“地老天荒、海枯石烂”的感觉,不少新人选择来此拍照。
  返璞归真,乡间美味全是原生态食材
  到了百里荒,除了赏美景,当地美食也不能错过。景区办主任刘力华极力推荐宜昌白山羊、夷陵牛、自酿啤酒、高山白菜和酸奶。最简单的手法、最淳朴的味道,是百里荒厨师对食材最大的尊重。高山白菜听起来普通,但入口清甜鲜美。“百里荒的菜好吃主要是食材好,是我们自己养的牛羊、自己种的蔬菜。”正因为食材原生态,不论是凉拌、煎炒、入汤、腌制,乡间土味都变成了美味。
  百里荒的“南垭贡米”饭香柔嫩,再加上野菜、腊肉的香味,勾人食欲。尖椒炒山竹笋、土罐炖土鸡、炕土豆、牛羊肉火锅,还有肥瘦相间的羊肉串,道道美食味道鲜香,全是下酒下饭的好菜。


  林中帐篷 余倩 摄
  吃饱喝足,长江日报记者一行来到百里荒的野奢帐篷酒店。和传统度假酒店的钢筋水泥构筑相比,这里一顶帐篷就是一套野外客房。打开帐篷可见绿树红花,空气中满是山林草木的气息;关上帐门,房间内去繁就简,简单衣柜、舒适大床足矣。
  如果没有预订野奢帐篷酒店,普通帐篷也是不错的选择,你可以在景区指定地点搭建,一定要记得订好闹钟,早起看山顶日出。除此之外,景区里也有特色豪华酒店供游客选择。


  林中红叶客栈 余倩 摄
  现在的百里荒,除了美景、美食,景区还精心策划了多种节庆活动,如风筝节、登山赛、厨艺大赛、露营大会、赛牛会等。今年9月25日,宜昌首届丰收节之“百里荒赛牛会”精彩启幕,现场评选出“牛王”“牛后”,游客品尝大锅煮牛羊肉,参与骑马套羊等趣味活动。
  大咖说旅游
  百里荒旅游集团董事长 钟安荣
  一个高山牧场,华丽转身成为一个生态景区。百里荒集团按照“农旅融合”发展的思路,通过旅游促进农牧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乡村振兴。百里荒让每位游客在游玩的过程中亲近乡土、拥抱自然,使城里人返璞归真,享受度假好时光。
  百里荒除旅游度假外,正与国内顶级研学院校合作,打造全国研学旅行示范基地,让孩子们在大自然中学习课本以外的知识。
  目前百里荒正加快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休闲旅游度假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力争让这里成为湖北旅游的必打卡之地。


  喊泉 余倩 摄
  交通信息
  动车:从武汉乘动车到宜昌东站,每天早上8:00均瑶广场有景区直通车直达景区。
  自驾:从武汉出发,导航搜索“百里荒景区”,车程约4.5小时。
  100张景区门票免费送读者
  “长江旅行体验团”联合百里荒高山草原度假区给读者送福利,100张景区门票免费送(价值105元/张)。详情请关注“长江旅行”,转发相关文章至朋友圈,积50个赞,截屏发送至后台,留下姓名电话。我们将选择50名读者,每人送出2张景区门票。
  【编辑:付豪】
  (作者:涂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