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大清早没人管,司机违规驾43米超限货车上高速
2018-09-29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超限大车被拦住 通讯员王耀华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9日讯 28日,一辆长43米、重66吨的违法超限货车想偷偷从沪渝高速界子墩收费站上路行驶,被湖北高速路政黄黄支队路政人员及时拦截。目前,该车已移交高速交警部门依法进行处罚。
  当日清晨7时36分,一辆车牌号为辽PB81**的“巨无霸”特种挂车快速驶入沪渝高速界子墩收费站超宽车道,司机催促收费人员立即给他发卡。正在收费站入口执勤的黄黄支队第三大队路政人员发现了司机这一不寻常举动,前往入口询问情况。见路政人员过来,司机表情慌张。
  因没领到上站的收费卡,货车停留在车道无法行驶。路政人员仔细查看发现,该车明显超长,随即询问司机运输货物情况,是否办理超限运输许可证,要求他提供货单和相关证件。
  司机支吾说自己没超限,但拿不出任何资料,且将车门锁好,堵在收费车道不走,现场一度陷入僵局。
  经过路政人员教育,司机才终于打开车门配合调查,并在路政人员的指挥下将货车安全移出收费车道,停在收费站广场安全区域。
  经查,该车运输的钢构轨道,车货总长43米、总重66吨,未办理超限运输许可手续,属于严重违法超限车辆。
  司机称,自己知道运输的货物超限,但还是存在侥幸心理,以为早上路政人员还未上班到岗,想趁机混过去,没想到路政人员早就在收费站里面了。
  路政人员对司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现场告知他办理超限许可的相关流程,并依法将其违法行为移交管段高速交警部门处理。(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王耀华 王红)
  【编辑:符樱】
  (作者:张全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