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名“四有教师”感动洪山
2018-09-2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9日讯(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董缀文)9月29日上午,洪山区2018年度师德师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洪山区政府举行,19名洪山区首届“四有教师”的感人故事打动了现场所有教育工作者。


  洪山区2018年度师德师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会场 记者郭丽霞 摄
  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教师李桢是无声世界里的“舞蹈哥哥”,他放弃省歌舞剧院和众多高校伸出的橄榄枝,选择到聋校担任一名舞蹈老师,多年来甘愿站在台下角落里,给听不到声音、无法辨别鼓点的孩子当“人体节拍器”,带领聋哑学生获得2018年意大利啦啦操公开赛高中组集体花球和双人花球两项冠军。
  武汉市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数学教师曾璐不忘初心,扎根职教,带着学生玩转魔方、建立空间感,通过逻辑辨析寻找“谁是卧底”,玩“飞花令”记忆数学公式。2017年高考,她班上学生数学最高分达117分。曾老师认为,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鼓舞。
  湖北省特级教师、洪山区街道口幼儿园的肖洁坚持3年教听力障碍的孩子学说话,孩子在三八节活动时一字一顿地说出“我爱妈妈”,家长泪流满面;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师董艳一手打着吊瓶,一手翻着教案,引导孩子们写好人生起步答卷,体味教育的美好……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要求广大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据了解,本次洪山区首届“四有好教师”的评选活动是为引导该区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希望广大教师能够静心教书、潜心育人。
  【编辑:付豪】
  (作者:郭丽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