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一个GPS定位锁定家庭医生“真签约、真服务”
2018-09-30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30日讯9月30日,五里界卫生院家庭医生徐彬来到五里界镇锦绣村1组74岁的邵奶奶家中,抽血检查肝功能、肾功能,体格检查、健康指导服务,打开平板电脑,下载GPS定位,为邵奶奶照相,完善个人健康档案,留下家庭医生团队的电话,徐彬告诉邵奶奶,“高血压发了,身体不舒服就打我们的电话。我们随时为您服务”。他完成了家庭医生签约。
  从今年3月份开始,江夏区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全区11171名精准扶贫对象做到应签尽签。截至目前为止,全区家庭医生签约人数达到66770人。
  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居民将会拥有一位贴心的医生,将和家庭医生团队建立起一对一的紧密的联系,有健康方面的问题和疑问,可以随时拨打家庭医生电话咨询。也可以通过预约服务,享受家庭医生给居民带来的方便、快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江夏区通过一张照片、一个GPS定位锁定家庭医生签约的真实性。全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全部配备平板电脑110台,安装不限流量4G手机卡。上门签约时打开GPS定位签约的地点,系统保存该地点备查、签约对象现场平板电脑照相,保存在签约系统中,确保了家庭医生签约的真实性。
  据江夏卫计委朱华乔主任介绍,通过临床数据促进健康武汉APP的使用,也可以推动家庭医生签约。
  患者下载健康武汉APP后,又可以在健康武汉APP上查看自己的健康档案,并申请家庭医生签约。通过临床辅助检查数据吸引患者使用健康武汉APP的,进而推动家庭医生签约。(记者关晓锋 通讯员 张春红 郭霏)
  【编辑:祝洁】
  (作者:关晓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