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庆街艺人故事搬上大银幕,唐国强或演重要角色
2018-09-30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30日讯(记者邱晨)“麻雀”“老通城”“拉兹”“黄瓜”……在武汉吉庆街,有很多像“四大天王”一样的民间艺人,在这条街上唱了半生。如今,这些普通民间艺人的故事,要被搬上大银幕了——9月30日下午,电影《吉庆街火》在卓尔小镇桃花驿正式启动,除了“老通城”“王老爷子”等在内的30多位吉庆街艺人将参与该片的拍摄外,著名演员唐国强也出任该片的艺术顾问,或将在片中出演一个重要角色。
  电影《吉庆街火》由武汉本土文化公司追航文化打造,也是湖北本土导演齐追航的第三部电影作品。齐追航透露,该片取材于吉庆街“四大天王”的真实故事,影片主人公是一位名叫大齐的音乐人,他准备筹备出版一张吉庆街民俗艺人的唱片。当大齐找到最有名的“四大天王”,希望可以收录他们的声音时,却发现事情远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在这个过程中,吉庆街艺人的真实生活状态,也逐一展现在他的眼前。
  当谈到为何选择用吉庆街作为自己的电影题材时,齐追航表示,自己本身就是一名歌手和音乐人,“20年前第一次到了吉庆街就被这些民间艺人深深吸引,我很喜欢和他们聊天,在那里我可以只谈音乐,只聊表演,就像是另一个纯粹的世界。像是一种使命感,冥冥之中的缘分,让我为吉庆街做这些事情。”
  当天的发布会上,《吉庆街火》剧组也公布了面向全国海选演员的标准。除了专业的演员外,剧组还将招募大量的民间高手及才艺喜剧演员,能够“吹拉弹唱”,熟悉“魔术杂耍”都成考量演员的标准。据悉,著名演员唐国强也将担任本片的艺术顾问,在片中出演一个重要角色。
  【编辑:符樱】
  (作者: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