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博物馆国庆期间试开放新推“古埃及文物展”,观众限流
2018-10-01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日讯(记者李翌)10月1日下午,原本处于闭馆状态的湖北省博物馆对外试开放。长江日报记者获悉,2日,该馆为满足广大观众的参观需求,将正式对外开放。国庆期间准备到省博看曾侯乙编钟等国宝的观众将不会错过了。


  10月1日下午,湖北省博物馆门口排起了长龙。 记者李翌 摄
  9月19日,湖北省博物馆官方微信发布“闭馆维修改造的公告”,因湖北省博物馆三期扩建工程建设进入新馆、老馆对接关键期,水网、电网要全面对接。
  临近国庆节,不少市民十分关注省博的开馆状态。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节假期期间是省博的参观黄金期,为了满足广大观众的参观要求,省博在省、市、区消防部门的指导下,对三期新馆和综合馆水网、电网进行了对接,确保了十一期间能够对外开放。
  1日下午2时50分左右,长江日报记者来到省博,该馆门口排着长长的人龙。来自广东的王先生一家人正在等候进馆,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次国庆节假日来武汉游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带9岁的儿子来看曾侯乙编钟和越王勾践剑。
  据介绍,从2日起,省博国庆期间均可参观,早上8点半观众开始入馆,下午4点半停止入馆,下午5点半闭馆。为确保安全,每天参观人数限12000人(武汉市观众限7000人,外地观众限5000人)。湖北省博物馆相关负责人提醒前来参观的观众,来馆参观观众凭身份证刷证按序入馆,外地观众、本地观众、未携带身份证观众分别排队,武汉市陪同外地观众陪同人员可随外地观众排队。
  随着省博对外开放,该馆新展览《法老的国度——古埃及文物展》也将于2日正式和观众见面,本次展览将展出180件展品,均来自意大利专门从事埃及考古研究的博物馆,力图呈现尼罗河两岸的生活风貌,并进一步探索古埃及人复杂的精神与宗教世界。
  【编辑:付豪】
  (作者:李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