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巡逻牵出离别故事,武汉民警助分离4年的福建父子团聚
2018-10-01 22:33: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0月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姚传龙 通讯员徐韬剑)9月29日,水上公安分局王家巷派出所内,26岁的董聪和父亲董剑紧紧拥抱在一起。从2014年4月董聪开始流浪算起,父子二人分开已达4年。4个春夏秋冬,无尽的思念涌向两人心头,而此次重逢来源于王家巷派出所民警赵海存日常最普通的一次巡逻。

赵海存在巡逻中(通讯员徐韬剑供图)

普通巡逻牵出4年流浪故事

9月28日上午10时,王家巷派出所民警赵海存、辅警李磊在汉口江滩一期开展社会面巡控。当两人巡逻至汉口江滩半圆广场旁的休闲长椅时,赵海存看到一名男子躺在椅子上。男子内穿灰色短袖、外穿白色外套,明显能看出其在外多日。

秋分时节,天气渐凉,流浪者身体健康可能受到威胁。赵海存上前,询问男子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但是收获甚少,这一点让赵海存确定男子在外流浪。

为了确保男子安全,54岁的赵海存将男子带到王家巷派出所,为其安排午饭。随后的谈话中,男子慢慢说出了自己的身份。男子名叫董聪,来自武汉周边城市,在武汉流浪4年,自己没有电话也没有家人联系方式。

QQ解谜,父亲从福建飞到武汉与儿团聚

为了尽快联系上董聪家人,赵海存一方面通过警务综合平台查询男子家人的联系方式,一方面联系男子原籍警方和社区,可惜事情均未获进展。

在随后与董聪的交流中,辅警李磊获知了重要信息即董聪的QQ号码,可因为长时间没有使用,董聪已经忘记QQ号密码。回忆QQ密码、找回密码问题答案并采取相关技术手段,花费了超过30分钟,赵海存终于找到了密码并在其QQ空间中找到了男子父亲董剑的寻人留言,留言中正好有董剑的联系方式。

通过QQ,赵海存联系上了董剑,此时董剑还在福建工作,得知失联4年的孩子被找到异常激动,当即从福建乘坐飞机来到武汉。28日下午6时许,在王家巷派出所内,父子团圆,这也就出现了两人紧紧拥抱的一幕。

雨过天晴,父子憧憬新生活

在和董剑的交流中赵海存得知,董聪2012年毕业于武汉一所高校的烹饪专业。毕业后,在汉口香港路附近一家火锅店工作,2013年年底,火锅店不再经营,董聪因此失业。董聪有位要好的同学租住在汉口下陈家湖,董聪也就一直住在同学家中。居住过程中,董聪因身份证遗失不好补办没有再从事任何工作,2014年4月的一天,董聪在变卖手机后,离开同学住处,从此杳无音讯。由于董聪没有联系自己也没有回家,董剑等家人2016年4月来汉寻找,只知道2015年4月有人在汉口三阳路路口见过他,并无更多消息。

尽管寻找了4年,但期间,父亲一直牵挂着儿子,寻人手机号不曾变更,只希望有一天孩子能够联系上自己。

父子团圆后,9月30日上午,董剑专程来到派出所,给民警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10月1日,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上董剑,父子二人前往福建。对于孩子没有和自己联系,董剑表示是因为没有经济收入也没有联系方式,这才没有联系,至于为何没有向警方求助,董剑说还要进一步了解。虽然疑问未解,但是董剑说全家将开始新的生活,希望董聪能够好好工作,立业成家。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董聪与董剑均为化名)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