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一楼住房改商铺欢歌到半夜,多部门联合执法促扰民“客栈”整改
2018-10-04 08: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0月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刘海锋)江夏区藏龙岛阳光100大湖第小区不少业主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该小区41栋等楼栋的一些业主将一楼房屋改成商铺,经营客栈、出租屋等营利性场所,新增的各种设备以及大量进出顾客产生的各类噪音,让周边居民不堪其扰。

9月28日,江夏区综治办、区城管委等多个部门来到该小区开展联合执法,下达相关通知书,表示将在10月20日前依法整改到位。

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阳光100大湖第小区违规将住宅改为商铺从事经营活动的留言达数十条。在手机地图上,也能查到多个位于该小区内部的“客栈”,图片、顾客评论均有显示。

该小区业主唐先生说,这些“客栈”经营了很久,多为主题“客栈”,每天都有人光临,甚至还有业主将别墅改为娱乐场所,半夜还在欢唱。这些营利性场所加装了很多空调外机,夜深人静的时候噪音很大,有的顾客在半夜大声喧哗,居民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由于该现象一直没有根治,更多业主开始效仿,违规改建现象持续出现。

针对居民投诉,9月28日,江夏区政府组织区综治办、区安质监局、区城管委、区建设局、区国土规划局、区消防大队和藏龙岛产业园等7家单位,对阳光100大湖第小区进行了现场核查,随后相关部门对该小区21处重点隐患所属的21位业主下达了相关执法文书。此外,针对空调外机噪音扰民的问题,城管部门也找到相关负责人,对其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降低空调噪音,不得影响居民休息,否则将依法予以处罚。

据悉,在10月20日前,江夏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将联合相关部门,对该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依法整改到位。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