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个小区供水管5个月爆9次,业主排长队路边接水用
2018-10-08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业主们排队打水 业主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8日讯(记者杨荣峰)从今年5月份至今,黄陂区盘龙城巢上城俊园小区内的供水管破了9次,每破一次,就要停水两至三天,业主们很苦闷,“到底什么时候才是个头?”为了寻求解决方案,他们纷纷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求助。
  “10月6日,9月24日,9月14日,9月8日,8月25日,8月18日……”10月8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巢上城俊园小区内打听停水一事时,七八名业主闻讯围了过来,打开手机,翻着业主群内的停水通知,向记者掰着手指头数停水日期,“每次都是突然停水,完全没有准备,都被搞怕了。”
  最近一次停水是在10月6日,停水当天,4栋业主胡女士本想将搁了一个假期的衣服全部洗掉,没承想停水,只得抱着一大堆衣服、盆子、洗衣粉跑到楼下水管旁接水洗衣服。“还得等其他业主排队打完水后才能洗。”
  业主华女士给长江日报记者看了几张排队打水的照片:业主们每人提着两个水桶,排着长队接水,另一张照片中,三名业主被十多个水桶包围,坐在小板凳上,挨着水龙头洗衣服。


  业主们在打水洗衣服 业主供图
  小区业主们说,最近几个月,小区内频繁突发性停水,每次都是因为小区内供水管破裂所致。破的次数多了,业主们便称之为“爆管”。
  “从5月19日至今,水管已经破了9次。”巢上城俊园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小区的供水方式比较特殊,目前主流高层小区的采用的是常压、二次加压供水分别为底层和高层住户供水的供水方案,但巢上城俊园不同。市政水管接入小区后,直接经水泵房加压,经主管、支管输送至每栋楼楼顶水箱,再由水箱为全部楼层供水,无常压供水。这几次“爆管”的位置都在各楼栋的供水支管上,且支管的阀门不在主管和支管的交接处,而是在各楼栋内,故每次“爆管”后,整个小区的水管就“泄压”了,无法将水供至楼顶水箱,待楼顶水箱内的水用完后,就停水了。因此,物业公司和业委会决定采用常压、二次加压分别供水的方案对小区的整个供水管网进行改造,目前改造方案已制定好。
  长江日报记者从小区业委会了解到,水管改造方案已经提交至各相关部门。
  除了巢上城俊园小区,近期,盘龙城珩生领袖城小区的业主们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用水难题,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小区从9月初就开始频繁停水,有的业主甚至经历了连续5天没法洗澡的窘境,业主们戏称,“抽水马桶只有在每天凌晨才是满的”。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一个月前曾新更换过一次加压水泵,目前还不知道是水泵的原因还是市政管网的原因导致频繁停水,目前已经联系水厂检修人员来小区进行排查。
  【编辑:符樱】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