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船首次建造的40米多功能支持船交付,将前往新加坡
2018-10-09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9日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王一飞)10月5日上午9时28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40米多功能支持船缓缓驶离南通如皋码头,将前往它的新家——新加坡,开启另一段新的旅程。至此,由武船集团双柳武船为新加坡船东TRITON OFFSHORE LIMITED 公司建造的40米多功能支持船首制船实现圆满交付。


  40米多功能支持船。通讯员王一飞 摄
  40米多功能支持船属于浅吃水经济实用型工作船,主要服务于近海、浅吃水区域,可实现海上船员运输、一级对外消防、货物供应等功能。该船总长40米、型宽11米、型深3.8米,定员30人,入级ABS,整套主推进系统及主要设备均采用进口设备,可满足航速12节的要求,最大程度地满足客户的实用要求。
  据了解,由武船集团承接的40米多功能支持船,去年5月底在武船双柳基地六联跨内业车间顺利开工。建造过程中,武船集团双柳武船积极与设计院、船东、船检配合,集中交流,通过优化船体线型,船舶线型光顺美观,在满足图纸要求的情况下,实现了整船总吨位控制在500T以下,提高船东的经济效益。


  40米多功能支持船。通讯员王一飞 摄
  根据船舶航行试验大纲要求,结合该船舶浅吃水特点,武船集团双柳武船与航道局、海事局等部门沟通以后,今年1月10日至1月11日,该船舶经过两天试航,19项试验项目全部均一次性报检合格,其性能指标、建造质量和外观效果得到了船东、船检等多方的高度赞誉,为今后武船集团双柳武船深入开发浅吃水经济实用型工作船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也是武船集团首次在长江上进行航行试验的船舶。
  【编辑:叶子】
  (作者:汪文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