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武汉》公选课在地大开讲
2018-10-09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9日讯9日晚,《认识武汉》公选课在中国地质大学开讲。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叶青作为主讲导师,以《武汉:机遇之城》为主题,通过文化、区位、科教等维度向130余位大学生揭示武汉的发展机遇。
  “武汉是孔子在湖北唯一去过的地方。元代初期,问津书院在武汉新洲区诞生。”叶青从孕育元、明、清三朝鄂东文人的问津书院,到明清名扬天下的商业中心汉正街,讲述了武汉“敢为人先”精神的由来。
  “十里帆樯依市立,万家灯火彻宵明”,叶青对江城的历史文化信手拈来,他表示武汉正是凭借自身优越的地理区位条件,驱动了工商业活动的繁荣。
  在回顾了武汉产业变迁后,叶青讲述武汉发展的新空间。“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长江新城的建设、临空产业的发展……新时代打造新武汉,武汉正在重塑雄风。”叶青以城市产业创新为核心,分析了武汉产业分布格局以及武汉市对创新创业的政策支持。
  叶青指出,武汉的发展机遇不断涌现,挖掘城市的优势很有必要。他鼓励大学生不断创新和探索,在武汉这片热土上积淀扎根。
  据悉,从今年秋季开学起,中国地质大学将《认识武汉》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纳入教学体系,设置1.5个学分,理论课和实践课各12个学时,供在校大学生进行选修。课程由《认识武汉》导师团联袂讲授,为学生介绍武汉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机遇政策。
  该校生物科学专业的杨雪今年读大三,她表示选修这门课完全出于自己的兴趣。她觉得作为在汉大学生,认识武汉很有必要,“叶青教授的授课很有激情,这堂课之后,我了解到这座城市的机遇体现在方方面面。这些机遇也成为我考虑毕业之后留在武汉的重要因素”。(通讯员喻芒清 庞岚 韩文静)
  【编辑: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