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中悟商道:做企业要像喝茶一样拿得起放得下
2018-10-11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程军在卓越企业家读书会上分享茶道与商道 记者李涛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1日讯 11日,最新一期卓越企业家读书会在位于武汉市二七滨江商务区的伟鹏万科御玺滨江长江美学馆举办,20多位本地互联网企业家共聚一堂,聆听茶品牌专家分享从茶道中悟出的商道。
  本次读书会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市工商联主办,长江日报卓越会、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承办,伟鹏万科御玺滨江协办,主题设定为《万里茶道论古今》。湖北茶叶品牌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理事 、武汉卓雅传播机构CEO程军分享了自己十多年研究茶品牌历程中的独特感悟。
  程军2008年开始进行茶品牌研究推广,体会感悟出做企业和茶道之间密不可分。茶有道,商亦有道,两者为何相通?程军从敬、雅、平、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敬是敬畏,茶喝的时候要心怀一份敬畏之心,做企业同样要有敬畏之心,敬畏产品,把产品做到极致,敬畏顾客,让消费者有更好的深度体验;喝茶是一件风雅的事情,端起茶杯,放慢脚步,经营企业同样需要慢下来,让自己能够思考而不是疲于奔命;经营企业就是要像喝茶一样,拿得起,放得下;传统茶道讲究“和”,传统商道也讲究和谐共处,这个和是老板与员工的和谐,提倡公平、友好、团结,如此,企业才能发展更为顺利。
  在座谈中,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秘书长杨德亮说,喝茶像练功,茶让创业者更有情怀,同时让创业者凝神静气,专注于创业本身。
  “湖北茶叶的产量位居全国前列,但是效益却位列十一。”程军介绍,汉口曾被誉为东方茶港,“我希望能借助互联网的力量,重振湖北茶叶的雄风,让其飞速发展。”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副会长、米多数创网络科技公司总经理程焘也认为,要与电商亲密接触,借助大数据助力湖北茶叶产业发展。 (记者吴秋娜 祝洋 通讯员冉曼丽 吴雪莲)
  【编辑:符樱】
  (作者:吴秋娜 祝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