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理工学院大学生设计“游泳瓶”获全球设计大奖
2018-10-14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Swimming Bottle”设计图。学校供图


  学生设计团队。学校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4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刘明杨)为帮助青少年学习游泳和自救知识,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4名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设计了一种“游泳瓶”。10月13日,这项设计收到了IF国际设计大赛新秀奖(Design Talent Award 2018)的获奖贺邮。
  4名大学生分别叫向子康、王家宝、熊笑一、薛梦婷。向子康介绍,他们的获奖作品“Swimming Bottle”是将喝完矿泉水的空瓶子通过拼装组合,使其具有类似游泳圈、游泳浮板、游泳手臂圈等功能。产品瓶身上带有一条弹性十足的橡胶带。用橡胶带把空水瓶绑在身体上的特定部位,充当一个简易的浮力装置。还可以把多个水瓶相连组合成一个简易的游泳板或救生圈。瓶身包装纸内部还绘制了基础的游泳教程连环画。
  该团队从2018年5月开始创意构思,到8月设计定稿完成,整个设计过程历时3个月。指导教师余春林、熊伟、陈琛说:“作品‘Swimming Bottle’灵感来源于生活中最常见的矿泉水瓶,经过前期设计主题的讨论分析,对市面上饮料水瓶浮力大小和材质的调查,最终得到了该设计,有一定的创新度和市场应有前景。
  IF设计奖创立于1953年,该奖是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每年定期举办,它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
  “Swimming Bottle”参与了IF设计奖的评选,最终获得了IF设计新秀奖,并获得了全球TOP10的佳绩,获得奖金1300欧元。这个类别今年全球共39件作品获奖。
  【编辑:金鑫】
  (作者:黄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