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山下赋诗作画,百名老人共享重阳文化大餐
2018-10-16 15:37: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通讯员舒晓萌) “古枫秋雨吐红艳,晚菊迎霜送馨香。街道珞珈办盛会,轻歌曼舞颂重阳。”10月15日,珞珈山街在湖北省地质工程院启动“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主题文化活动,68岁的陈志鸿赋诗一首表达心中欢喜。这一天,珞珈山街百名老人品菊花茶,吃重阳糕,吟诗作画,共享“重阳文化大餐”。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被赋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蕴意,成为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精神载体。此次活动分为“秋韵古风”“茱萸淡淡”“菊花艳艳”“思念悠悠”四个篇章,有悠扬婉转的古筝笛子合奏《渔舟唱晚》,彩袖蹁跹的古典舞《书简》,还茶艺表演、书法展示等。

百名老人一起品菊花茶,吃重阳糕,互赠送茱萸香包,使重阳节的习俗又鲜活起来。活动中还为社区养老院敬老之星颁奖,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美德,助力珞珈山街“幸福驿站”、宜居社区建设。

据悉,珞珈山街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广泛发动居民群众参与,深入挖掘优秀人物,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展现传统节日魅力,与当下迎接军运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活动效果显著,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

此次活动由珞珈山街道办事处主办,志芳爱晚养老工作室承办,珞珈山街养老院、湖北省地质职工医院、珞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武昌区志芳爱晚养老工作室承办。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