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钟军运村连通各比赛场馆
2018-10-17 13:01:00 来源: 国防部网
  湖北日报记者:请问陈书记,武汉军运会有很多创举,例如第一次集中兴建运动员村。那么运动员村将为参赛的代表团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和保障?
  陈瑞峰:从2015年5月份,中国申办成功以后,我们已经创造了三个第一:一是所有项目在一个城市举办,二是第一次集中兴建军运村,三是比赛项目设置数第一。
  我们在筹办过程中积极借鉴奥运会、亚运会等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成功经验,同时结合军运会的特点,积极推进军运村建设和运营工作。军运村是比赛期间运动员生活、休闲、居住的家园,所以我们按照打造温馨家园的追求和目标,在以下6方面开展工作。
  在运行安全方面,我们在军运村内实行分区管理、分级保障,运用现代的技术设备,建立完备的安防体系,确保军运村内绝对安全。
  在居住舒适方面,我们实行酒店化星级标准服务,赛时人均居住面积也将参照奥运会标准来确定。
  在功能齐全方面,我们将提供住宿、餐饮、娱乐、商业、医疗、交通等全方位的服务。
  在服务智慧方面,我们将运用互联网技术,整合各种服务要素,建立智慧化的管理平台,确保村内交通、住宿、餐饮、礼宾等服务能够智慧联动。
  在环境生态方面,军运村是临湖而建,有2700米的生态湖岸线,突出山、水、林、田、湖、草六大元素,着力打造滨湖生态宜居的社区。
  在出行方便方面,我们将根据赛程的安排,提供专车和班车服务,30分钟左右车程到达各个比赛场馆。地铁线专设军运村站,方便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出行。
  【编辑: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