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决不沾染兴奋剂
2018-10-17 13:27:00 来源: 国防部网
  外国记者:兴奋剂工作历来是大型国际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请问贾世江大校,我军运动队在反兴奋剂工作方面有哪些具体的举措?
  贾世江:赛风就是作风,赛纪就是军纪。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事关国家荣誉、民族尊严、军队形象,必须作为政治红线和刚性要求。我们对兴奋剂问题的态度是一贯和明确的,就是要坚持零容忍、零差错、零失误,任何人都不能触碰。这里我再次重申:我军代表团只要干干净净的奖牌,决不要任何沾染兴奋剂的金牌。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成立之初,我们就明确把兴奋剂问题作为不可触碰的红线,严肃提出只要出现兴奋剂问题,除严格执行国家《反兴奋剂条例》和国家体育总局的规定处罚外,还要按照军队《纪律条令》有关规定,对当事人及相关责任人、所在单位主要领导给予行政、纪律处分。参赛前,我们还将组织严格的兴奋剂自检自查,一旦发现问题坚决取消参赛资格。
  【编辑: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