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今年中晚稻收购价每斤下调0.1元,收购质量等级提高
2018-10-18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8日讯(记者刘峥 通讯员卫掌帅)10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中晚稻收购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湖北中晚稻收购政策。据悉,今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下调,收购质量等级提高。
  湖北省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湖北省中晚稻产量高、品质优,收购量比前两年有大幅增加,但价格下跌,目前市场占主导的“两优”系列中等质量稻谷收购价约为每斤1.2元,同比下跌近0.15元。针对新情况新问题,相关部门提早做好了收购人员、资金、仓容等准备,严格执行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为推进国家粮食收储制度改革,今年粮食收购政策由政策性收储为主向市场化收购为主转变。和去年相比,今年产的中晚稻(三等)最低收购价下调10元,为每百斤126元,收购质量等级提高,为当年生产的三等及以上中晚稻。为促进市场化收购,今年中晚稻收储政策还采取了明确预案启动和停止条件、统筹多元市场主体入市等举措。
  省粮食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应对复杂的收购形势,相关部门还将引导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粮食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了解市场风险,适时适量售粮,通过错峰交粮、“绿色通道”等方式,方便农民卖粮。
  【编辑:刘思】
  (作者:刘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