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盲人老大爷穿行在车流中,他马上下车搀扶
2018-10-18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公交508路司机戴佐胜搀扶着盲人老大爷到路边安全地段(视频截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8日讯看到盲人老大爷拄着拐杖穿行在车流中,公交司机连忙上前将其搀扶着,一路护送到路边安全地段。这是发生在17日晚武汉街头的暖心一幕。
  10月17日18时40分,武汉公交508路司机戴佐胜驾驶着619号车,运营抵达解放大道球场街公交车站上下乘客时,车前方一位盲人老大爷走下公交站台准备横穿马路。而此时正值出行晚高峰,路上过往车辆密集,“老大爷拄着拐杖在路中间探着路,过往车辆虽都是减速慢行,但确实也是很危险。”戴佐胜18日对长江日报记者说。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戴佐胜随后连忙下车将盲人老大爷搀扶走到了公交站台边的人行道上。“当时,我还叮嘱老人家不要再横穿马路,就走路边的人行道等。”戴佐胜说。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从戴佐胜下车搀扶盲人老大爷到路边,到他返回车上前后只用了20秒时间。(记者王刚 通讯员田雄杰 吴丹 实习生杨雪婷)
  【编辑:朱艳琳】
  (作者: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