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逻改革开放40年影像展,这800个人已经先看了!
2018-10-21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历史是一面镜子。
  古人云: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
  40年,弹指一瞬间。
  然而,改革开放创造的丰功伟绩,以及全市人民在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无疑是来之不易的宝贵财富!
  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如今的武汉市阳逻经济开发区,从曾经的一个江边小镇,蝶变成屹立于东方的世界大港、拉开发展新篇章的长江新城重要区域,成为新洲及武汉快速崛起的样本之一。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喜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20日,由长江日报联合武汉阳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新洲区改革开放40年成就系列之阳逻篇——“从东方大港到长江新城”》大型影像联展在华发阳逻金茂逸墅营销中心,盛大开展,展览时间将持续到10月28日。
  开展仅2天,已吸引了800余位武汉市民参观。与此同时,长江日报还特招了“长江日报看房团”,浩浩荡荡组队前往,一赏阳逻40芳华!


  展览时间:10月20日~10月28日
  展览地点:阳逻开发区思源学校旁华发阳逻金茂逸墅营销中心
  咨询电话:027-89900088


  岁月如歌
  见证阳逻蝶变
  阳逻位于“九省通忂”的大武汉,南扼长江“黄金水道”,北倚广袤中原,自古至今都是鄂东工商经济重镇。阳逻经济开发区在1992年应势而生,迅速成为新洲乃至武汉东部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阳逻往昔的岁月,用文字远远不足以形容,但看了老照片、老物件,你定能直观地感受到阳逻当初的“奋斗历程”。


  21日上午,《新洲区改革开放40年成就系列之阳逻篇——“从东方大港到长江新城”》大型影像联展展出的第二天,本次活动征集作品评选的颁奖仪式也如期举行。
  本次征集活动共募集相片、物件等500余件。经过专家评审团评定,其中15件征集作品夺得了大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市民邹幼勤凭借一张《2002年的阳逻镇》老照片,成为了一等奖获得者之一。站在展出的相片前,邹老回忆起印象中的阳逻,感慨万千。
  邹老曾任职于税务局,16年前,在搭乘直升机执行公务时,从空中俯拍了一张阳逻镇港口全貌。得知本次活动后,邹老翻出了这张老照片前来参赛。他说,老照片里,阳逻镇都没有抢眼的高楼,当时的阳逻港也还没形成,完全是一副“小镇”风貌。
  “和今天一对比,现在的阳逻令人惊喜。”邹老说,从市区前来金茂阳逻逸墅中心,交通便利、道路宽阔,沿路都是高楼新房。“再用无人机去航拍一副港口全景,一定特别震撼。”


  改革弄潮,
  坐享新城福利
  2017年,地铁阳逻线通车,规划红利兑现,阳逻正式起飞!
  今年10月底,武汉首条“临江、近江、看江”景观大道——江北快速路将通车,横跨了新洲、黄陂和江岸,起于阳逻柴泊湖大桥东侧,止于二七长江大桥西侧,主路设计速度60至80公里/小时,全长27公里,从阳逻开车到汉口二七路仅需20分钟左右。
  再往后,规划中的新港线,势必能为阳逻交通再提速。
  交通便利了,大大提高了阳逻市民的幸福指数。
  48岁的老汉口人陈女士,在现场观展后,舍不得走了。
  陈女士谈到,早上从汉口惠济路出发,开车45分钟就到了金茂逸墅营销中心。“从汉口到武昌,也差不多大半个小时。”陈女士说,想要再置业,作为汉口人,还是更偏向阳逻。“方便,阳逻的发展越来越好。”


  
  在阳逻生活的20多年的林先生表示,通过看展,才知道阳逻变化这么大。“每天生活在这里,还不觉得,这样的新旧老照片一对比,很感动。”林先生说,第一次这么直观地感受到生活环境大变样,作为阳逻人,自己格外自豪。


  新城崛起
  新时代未来已来
  谈到阳逻,必定要谈起长江新城。
  规划建设长江新城承载着武汉伟大城市梦想。
  随着长江新城总体规划公布,建设进度的强力推进,也为新洲和武汉的发展点燃新动力。
  昨天在现场,巨幅长江新城规划图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留念。
  新城已然崛起,汉口下一个10年机遇呼之欲出。
  对广大市民来说,展望未来,更要抓住每个让生活变得更好的机遇。昨天,“长江日报看房团”的团员们在参观完华发阳逻金茂逸墅的样板间后,直呼“这可能是长江新城最好的房子”。


  走进110㎡的样板间,右侧是客厅+饭厅一体的区域,一进门尽给人一个超大户型的既视感。看房团市民周先生看了半天,评价到:“小心机用的好啊!”周先生说,客厅和饭厅中间的墙面上设计安装了一面镜子,使整个空间看起来更大了。




  看房团市民刘女士也表示,看了金茂的样板间,觉得这里就是未来理想家的模样。“阳台设计得合理又节约空间,看一次金茂的样板间可以‘偷师’到不少设计灵感。”刘女士笑说。
  针对市民点赞“可能是阳逻最好的房子”,有业内人士评价到,有中国金茂的品牌实力加持,这样形容并不为过。


  近几年,众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扎堆落户阳逻,巨量投资将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阳逻摇身一变,成了国际大港、世界阳逻,大企业的纷纷进驻,也印证了阳逻价值认同举世瞩目。作为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城市运营商,中国金茂通过自身的品牌实力,铸造了阳逻百万大盘,助力阳逻及新洲的城市“新生”。


  据了解,在《财富》杂志发布2018年“世界500强”榜单中,中国金茂母公司中化集团以767.648亿美元营业收入位列第98位。目前,金茂已成功进驻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六大区域,项目遍及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成都、重庆、长沙、武汉 、南昌等全国36座核心城市。
  每一次金茂所至,都在以央企责任耕耘城市;每一部金茂作品,都能拓展时代眼界,引领生活美学。


  华发阳逻金茂逸墅项目位于长江新城东部的核心位置同时也是阳逻之心重点规划区域,在柴泊大道和阳靠南路交汇处,两大区域规划利好,都是武汉市的重点项目,其中阳逻之心是湖北首个新城ppp项目,其中包络了城市基础市政道路的开发以及公园绿化、城市开发等。


  华发阳逻金茂逸墅项目整体净用地面积约15.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8.2万平方米,容积率2.3,绿地率≥30%。规划有住宅、合院、商业、酒店、办公等业态。不仅提供开放式商业街区,而且配合幼儿园、社区老年交流空间等,共同营造全能型宜居生活样本。
  据悉,本次活动为公益活动,免费面向全市市民展出。即日起至28日,市民都可以自由前往看展,共睹阳逻40年发展变迁!( 摄影:记者胡冬冬 )
  【编辑:刘思】
  (作者:胡冬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