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市民冒雨参加“伴艾骑行 ”,为艾代言
2018-10-21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1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向小寒)21日下午,2018年“伴艾骑行”武汉站公益活动在东湖绿道落霞归雁景区举行。本次活动由爱德基金会支持、武汉市青彩防艾志愿者服务中心主办,湖北省疾控中心等相关代表以及近500名来自高校、企业和骑行俱乐部的市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艾骑行"是一项于2015年由公开身份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刘九龙先生发起的公益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全民参与的自行车体育运动的方式关注艾滋病防治问题,号召全社会了解艾滋病、认识艾滋病,减少对艾滋病的歧视和误解。


  


  据介绍,500名骑行者从东湖绿道落霞归雁景区出发,在蝴蝶谷折返,共骑行10公里。参与者需要完成“艾滋知识问答”“为艾代言”两个趣味关卡,即可获得主办方颁发的“防艾大使”荣誉证书。
  武汉理工大学的参与者刘同学说:“以前只听说过艾滋病,认为艾滋病很恐怖。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不仅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也真实地看见了现实中的艾滋病感染者。原来艾滋病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恐惧,只要积极治疗,并不可怕”。
  湖北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首席专家蒋洪林也表示,艾滋病是一种只通过血液、母婴和性传播三种方式进行传播的慢性传染病。日常生活接触,如拥抱、握手、共餐等并不会传播艾滋病。
  【编辑:刘思】
  (作者:黎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