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80桶垃圾临时堆放,小区垃圾转运点选址成难题
2018-10-23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3日讯(记者戴旻阳)近日,光谷软件园三路清江山水小区2期48栋的居民向长江日报记者反映:忍受了5年多的臭味噪音侵扰,呼吁尽快将位于楼栋旁的临时垃圾转运点搬离。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2期小区建立之初未规划专门的垃圾转运点,如今,垃圾转运点选址成为“烫手山芋”。
48栋住户张先生称,小区前期入住时,楼栋附近的停车区域是作为“临时建筑垃圾转运点”使用,开始存放的都是一些建筑垃圾,转运点当时一共堆放有30个左右的垃圾桶。
后来,转运点不仅堆放建筑垃圾,还有生活垃圾,垃圾桶的数量也越来越多,高峰时,临时垃圾转运点有近百个垃圾桶。业主多次向物业反映此事,垃圾转运点却一直没“挪窝”。
23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在该小区48栋旁一处靠近小区篮球场的停车区看到,该处面积约百平米的停车区地面呈深色,地面上有水渍及垃圾碎屑。此外,约50个垃圾桶排布在2期小区入口处,紧邻一个幼儿园,垃圾桶内均装有垃圾。
10月22日,清江山水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张贴了一份“情况说明”。说明中称,小区2期于2013年4月全部交付并已全部入住,住户近万人,日均产生生活垃圾80桶左右,小区交房时未规划设置生活垃圾转运站。为了解决2期生活垃圾的清运问题,2013年于2期篮球场西侧停车位设置垃圾转运点,因生活垃圾转运点紧邻楼栋,周围业主长期投诉噪音、异味扰民。
为了解决生活垃圾清运问题,物业与开发商协商,拟修建地埋式垃圾站,因选址遭部分业主反对未能成功。物业还向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规划局、城管局、关东街道等多个政府部门报告此事,政府各部门在实地考察后表示,小区红线外无合适位置用于垃圾转运。
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解释称,上周末,有多位48栋业主对小区临时垃圾转运点提出转移意见,物业临时将垃圾桶转移到了2期小区入口处。但刚转移不久,物业便收到入口附近幼儿园的投诉,要求将垃圾桶转移。
该物业工作人员称,因小区前期未规划专门的垃圾转运点,因此目前垃圾转运点设置成为难题。物业作为服务部门将此情况报告给小区业委会,提请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商议垃圾转运点选址问题。
清江山水小区业委会主任李冠华说,小区建成时未设置转运点,目前针对垃圾转运点选址问题业委会也无法决定。目前业委会正在向小区居委会、街道递交情况说明函,请居委会、街道成立协调小组,共同协商小区垃圾转运点选址问题。
小区业主付先生建议,如果能在小区红线外找到一处垃圾转运站最好,如果无法实现,能否在小区内选定几处临时垃圾转运点,定期轮换,减轻垃圾长期堆放造成的异味、噪音扰民问题。
【编辑:叶子】
(作者:戴旻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