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布“流量不限量”四大猫腻
2018-10-24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4日讯 24日,湖北省工商局发布第三季度12315平台消费诉求报告,分析“流量不限量”中的四大猫腻。
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全省12315平台共接收消费者投诉44058件,服务类投诉占投诉总量的54%,占比创历史新高。其中,电信服务投诉1956件,同比增加四成以上,涉及“流量不限量”问题的消费者投诉共计147件。
有关“流量不限量”套餐的投诉,集中表现为四大“病症”:办理不限流量套餐后,使用超出一定流量范围后被限速或停网,或实际网速达不到承诺标准、无信号等,套餐涉嫌虚假误导宣传;商家对“限速不限量”、套餐适用条件、生效时间等重要事项,未尽到事先告知义务;办理不限流量套餐后,仍然产生额外流量费,比如办理校园无限流量套餐后,却产生校外基站的流量扣费等;客服以“高价套餐改低价套餐不能办理”“要收取额外费用”“要去营业厅办理”等为由,拒绝办理更改流量套餐手续等。
工商部门提醒,在办理相关套餐时,要弄清套餐的收费标准、收费方式和适用范围等,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有的运营商推出的流量不限量套餐,并非是享有无限流量,当流量使用超过阈值后会降速,如需继续使用4G网络,就要另外购买流量加油包;购买家庭套餐绑定家庭成员享受优惠,则可能需要将携号转网方能享受套餐优惠。
据了解,湖北省工商局曾针对消费者反映突出问题集体约谈了电信服务企业,要求其对所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严查广告和套餐格式合同,纠正不实或误导性宣传,纠正不规范告知行为,及时处理消费者有关套餐扣费和套餐更改投诉。消费者如发现商家旧病复发,可拨打12315电话投诉举报。(通讯员程喆 童颖 记者马辉)
【编辑:符樱】


(作者:马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