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来了,这份攻略请收好
2018-10-25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2月4日,“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城区积分赛江汉站比赛现场,空军预警学院的学员们在完赛后高兴地跳起庆祝。资料图片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5日讯(记者邱晨 通讯员黄许婧)10月27日本周六,2018年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总决赛要在武汉三镇拉开战幕。2000支队伍、10000名参赛选手,全部集结完毕;武昌首义广场、江岸汉口江滩公园、汉阳全民健身中心、东湖风景区,4个会场,20条主题线路,覆盖全市中心城区100个地标,等你前来打卡。
  城市定向赛是一项以徒步跑步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为行进方式,链接体育、旅游、文化地标的大众户外休闲运动赛事。2018年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是武汉市连续第三年举办市级城市定向赛。
  本届城市定向赛共设计了20条线路100个地标打卡点。在线路设置上充分突出了城市人文景观和文化特色,在点标任务中,增加了众多武汉军运会竞赛项目的小比赛以及相关的军运会知识问答。
  赛事攻略请收好
  城市定向赛比赛规则有哪些,过程有哪些注意事项?我们为您精心准备了详尽的赛事攻略。
  1、赛事形式
  城市定向赛作为一项全民休闲健身的大型户外体育项目,该赛事是以5人(必须男女搭配)为一队报名参赛,以团队比赛的形式进行。发令后选手分时分队出发并开始计时,通过徒步、跑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仅限公交、地铁、轮渡)的形式到达所属线路指定点标,完成相应点标任务,通关后再到达下一点标。选手到达所有指定点标完成所有任务,返回终点结束计时,最终以队伍总耗时排名。
  2、比赛时间
  7:30-8:30 队长签到检录,领取参赛物资
  8:30-9:00 召集队员按指定入口进入比赛等候区
  9:00-9:15 开幕式
  9:15-10:00 队伍按队分时出发
  9:15-16:00 定向比赛
  13:00-14:00 成绩统计、公布
  14:00前 比赛申诉
  14:00-14:30 每条线路前三名颁奖
  16:00 比赛结束
  20:00公布比赛所有成绩
  3、比赛规则
  1.按比赛线路将参赛队伍编号,队伍必须服从安排,按编号线路参赛。
  2.每支队伍在赛事当天7:30-8:00之间完成检录,领取赛事补给物品,确保比赛装备处于可使用状态。8:30前队长召集全队队员进入赛事起点等候区准备参加开幕式。
  3.赛事所有点标均要求队伍队员全部到达之后,方可开始完成任务,按照赛事规则完成所有任务,并在16:00前抵达终点的队伍,以总耗时排定名次。
  4.比赛过程中,队长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电子任务书、进行及时签到。
  5.所有参赛队伍必须集体行动,不得分散,中途不得更换队员。
  6.每队参赛队必需指定一名队长,参加赛事执委会安排的赛前培训领取参赛物资,队长将被执委会视为该队负责人和第一联络人。
  7.所有参赛队员在比赛中必须全程穿着赛事执委会统一提供的服装,并将参赛号码布佩戴于正胸前。
  8.参赛队伍比赛全程只能采用如下方式行进:徒步、跑步、借助公共交通工具(仅限地铁、公交、公共轮渡)。凡使用自驾或借助车辆、共享单车等非公共交通工具参赛的行为,一经举报核实,立刻取消成绩、名次,直至取消参赛资格。
  9.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按照签到顺序排号依次完成任务,裁判员三次叫号不回应的队伍重新前往编号处排号。
  10.参赛队伍须遵守公共秩序、交通规则及比赛规则,如有违反,所造成的任何结果需自行承担。
  11.除执委会统一提供的物资以外,参赛队员自行解决在本次比赛中产生的交通、餐饮等费用。
  12.名次录取:以赛事执委会设定的比赛线路,依照各参赛队伍的有效比赛成绩,录取每条线路前3名的队伍,颁发证书或给予奖励。
  4、温馨提示
  参赛人员在比赛过程中须做到文明参与,遵守交通规则,有序参赛;自觉维护现场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在整个赛事过程中不随地丢弃垃圾,所有垃圾都要打包带走,爱护自然环境中的一草一木;参赛人员应自行携带交通一卡通、干粮及赛事所需物品,并自行妥善保管;建议大家穿一双舒适的运动鞋,根据自身需要适当携带创可贴、晕车药等药品。
  赛事执委会为参赛人员统一提供保险。


  比赛现场,参赛队员正在紧张地完成点标任务。资料图片
  万人定向赛吹向集结号完成培训
  组织方呼吁比赛日市民积极配合安全出行助力军运
  27日,包括武汉全市各部门、中央在汉单位和驻汉部队官兵,广大军运工程建设者,各窗口行业的工作人员以及广大军运志愿者和人民群众,共集结了一万人参赛。
  武汉市总工会作为该赛事的承办单位,特别安排了总工会会议室、武汉工人文化宫职工剧场,江南江北两个培训场所,对各支参赛队伍的队长进行了赛前培训。截至目前已经培训了十场,让大家在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比赛当日,参赛选手们会身着迷彩服参加比赛,希望社会各界对本届城市定向挑战赛予以支持和配合,同时也希望司机朋友们对参赛选手给予礼让。我们也呼吁参赛选手能够遵守交通规则,有序参赛,不要乱扔赛事宣传品,时刻爱护环境。
  【编辑:符樱】


  (作者: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