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翻40个后空翻,弹网钻圈杂技灵感来自纪录片
2018-10-26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开幕式演出现场 记者何晓刚 实习生袁沁芸 方紫荆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6日讯(记者冯爱华)山冈中,火光四起,走投无路的群狼在布满荆棘的圈中翻腾、穿梭……26日晚,在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式上,由河南省杂技集团有限公司、濮阳杂技艺术学校演出的《黑夜·黎明——弹网钻圈》,引发了无数观众的尖叫。
  伴随着悲壮、沉重的音乐,节目呈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在人类的包围下,山谷燃起大火,群狼在狼王带领下奔跑挣扎,最终突出重围、迎来生机。无论是演员们“狼人“的银白色装扮,还是充满节奏感的音乐以及动作编排,都有着鲜明的影视化风格。
  节目编导、22岁的朱琳练过舞蹈、学过杂技,她介绍,自己在看过纪录片《重返狼群》后深受感动,也希望通过节目让观众思考人与环境的问题,“而不是像一些只展示技巧的节目,观众看的时候‘哇’,看完之后没有记忆点”。
  节目中,30位12岁至25岁的男演员饰演群狼,他们将传统的钻圈与弹网相结合,利用弹网高高跃起,从不断旋转、不断加高的圈中穿过,其中十字对穿、双飞燕旋转腾空飞跃、转体720度飞跃的难度极高,“要求弹跳时落点精准,否则就穿不过圈了”。演出中圈一层层加高,最高是10圈、高度达3.3米,“目前团里只有一个人能完成这个钻圈动作”。而团里最小的演员,擅长连续后空翻,“中间一段,他一口气翻了40个后空翻”。
  【编辑:符樱】


  (作者:冯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