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株大梅树上完成节目,武汉杂技小子惊艳全场
2018-10-2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6日讯(记者王娟)“梅花香自苦寒来”。武汉杂技团演出的《寒梅疏影·杆上技巧》,是开幕式上最美的节目之一。整个节目在一株大梅树上进行。月影婆娑,梅香疏影,汉调婉转,演员超常的臂力结合收放自如的身体柔韧性,完成“倒立蹦顶上杆”“旋转杆上自转单手顶”“掐脖顶”等高难度技巧,梅树也随之左右摇摆、甚至360°的3D旋转,引来一阵又一阵惊叹。


  2018年10月26日晚,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武汉杂技厅开幕。 图为开幕式演出现场 记者何晓刚 实习生袁沁芸 方紫荆 摄
  不过,最让观众激动的是,主持人在介绍演员时说,数十年来,武汉杂技团走出过夏菊花、张桂花,姚金妹等众多杂技名家,如今现在舞台上的是团里最年轻的小演员时,大家的掌声格外热烈。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小演员中有一对亲兄弟,哥哥唐英栩15岁,弟弟唐粒栩13岁。兄弟俩来自长沙,在河北学艺,2014年进入武汉杂技团,已经有着丰富的演出经验。脸上还带着一丝稚气的兄弟俩,台下总是乐呵呵的。他们说,节目难度大,只有一个办法克服,那就是练,天天练。
  节目编导曹心介绍,节目最初设计形式时考虑过竹子、荷花,但最后选择了梅花:“不仅因为梅花是武汉的市花,更因为梅花香自苦寒来,它这种坚韧的品质和杂技人有着很多共同之处。他们在绽放之前,都要经过风霜雨雪的锤炼,才能光彩照人。”我们排这个节目,也是希望小演员们能明白,保留杂技人的初心,更纯粹一些。”
  【编辑:叶子】


  (作者:王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