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黄陂声乐老师圈粉无数,圆梦央视《星光大道》
2018-10-27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龚丽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7日讯(见习记者胡雷)10月26日晚,武汉市黄陂区老年大学声乐老师龚丽登上了她梦寐以求的艺术舞台—央视星光大道。一时间,这个好消息被她所在的黄陂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知晓后,纷纷转到自己的朋友圈和微信群,大家都为这位人美歌甜的黄陂媳妇点赞加油。
  养父母用爱呵护成长
  今年30岁的苗族姑娘龚丽出生于湖南沅陵,从小就有歌唱天赋的她,长相甜美、歌声动听。然而谁也不曾想到,龚丽出生没多久就被龚宗仁夫妇收养。
  年过半百的龚宗仁是航运公司的普通员工,妻子张世英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他们的家就在湘江边的趸船上。虽然家里条件很一般,但这丝毫不影响龚氏夫妇对龚丽的爱,把她当做亲生女儿一样精心呵护,让她健康快乐地成长。


  龚丽
  “百灵鸟”婉转高飞考上名牌大学
  龚丽从两岁起就展露出唱歌的惊人天赋,每当电视里面响起音乐歌曲时,她就会跟着咿呀和唱。女儿有天赋,龚妈妈全力以赴倾其所有为她创造环境。龚丽从6岁开始,妈妈每天早上都会敦促龚丽6点30分起床,给她买磁带和歌碟,一起陪着她唱、陪着她练。每天,龚丽都会在船上面对着宽阔的河面放声练歌。功夫不负有心人,龚丽从初中就开始代表学校到怀化、长沙参加艺术比赛,拿过金奖、铜奖。龚丽后来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武汉大学艺术学院。


  龚丽
  黄陂媳妇圈粉无数,圆梦《星光大道》
  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龚丽在大学靠勤工俭学、奖学金等完成了学业,后来从事音乐工作。最后跟随着黄陂籍丈夫定居黄陂,现在黄陂区老年大学担任声乐老师。
  来到区老年大学,龚丽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去。作为年轻人,天天和老年人打交道,龚丽觉得很开心。学员们对唱歌的热爱感染了她,现在指导学员演唱,她对唱歌也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在教学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
  学员吴德云婆婆说:“我一开始来老年大学唱歌是五音不全,挺自卑的,但小龚老师对我十分有耐心,帮我一点点纠正发声,有时候一直训练到很晚才回家休息。现在大家都说我唱歌比起原先进步很多了!”现在,龚丽的100多名学员个个都成了她的忠实粉丝。
  认真努力的龚丽在大学时曾获得湖南卫视《快乐女声》长沙赛区20强、“青歌赛”湖北赛区决赛、以及在2016年参加过《越战越勇》获得过银话筒奖。
  有学员鼓励她继续向《星光大道》投稿,并且发动其他学员一起为小龚老师加油鼓劲,希望她能继续投稿,完成之前没有继续的梦想。这一次她成功了,收到了节目组的反馈邀请,她终于登上《星光大道》的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龚丽在北上参加节目时她准备带12个老年大学的学生一起参演。当时录制节目的时候,节目组说:我们有专业的舞蹈演员为你伴舞,如果你用这些叔叔阿姨,可能会影响你的成绩,因为他们毕竟不是专业的,可能会影响晋级。龚丽婉言谢绝了节目组的建议,不管成绩如何,我想星光大道这样属于老百姓的大舞台,能够让我们更多的人参与才更有价值。
  最终,龚丽带着她老年大学的学生参加了星光大道比赛,虽然最后止步于第三关,但是对于她而言已经释怀,尤其是这么多学员陪着一起,更是体会到一份不曾有过的感动和快乐。龚丽说,她要继续唱下去,继续用歌声将快乐传递给周围的每个人。
  【编辑:金鑫】


  (作者:胡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