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通直飞滇西边城芒市航线,3小时可到热带雨林看泼水节
2018-10-28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8日讯28日起,武汉新开直飞云南西部边疆城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首府的新航线。航线起点为沈阳,经停武汉后直飞芒市。武汉至芒市航段全程飞行时间为3小时5分,芒市成为武汉第136个通航点。


  武汉开通直飞滇西边城芒市航线
  六七百元三个小时直达芒市
  28日上午10时15分,首架直飞云南芒市的飞机从沈阳抵达武汉天河机场,中午12时15分,飞机搭载武汉登机的乘客起飞,直飞芒市。
  瑞丽航空工作人员介绍,该航线由波音737中型客机执飞,每日一班,航班号为DR6573,抵达德宏芒市的时间为15时20分。全程3小时05分。这是继武汉直飞昆明、大理、丽江之后,第四条飞往云南的航线。
  武汉与芒市直线距离1700公里,在该航线开通前,武汉前往最快的方式是在昆明转机,飞行过程及中转等待时间合计需要5小时30分。
  上午11时,正在候机准备前往芒市的武汉市民李先生夫妇表示,他们搭乘这趟航班前往德宏州,打算去腾冲看秋日里金黄的银杏林。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28日第一班飞芒市的航班上座率高达95%。
  长江日报记者查询相关购票网站发现,目前,该航线的航班机票价格多维持在700元左右,最低时仅为605元(不含税费)。
  瑞丽航空工作人员表示,航班开通之初会有一定优惠,乘客可以通过瑞丽航空官网了解详情。
  武汉地理中心位置让瑞丽航空加速航线布局
  瑞丽航空总工程师陈戎环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武汉地处中国经济地理中心。瑞丽航空正打造以云南昆明、芒市、东北沈阳、西北兰州、长三角为四个方向支点,覆盖全国的航线网络。武汉是这张网的中心点,加大在武汉的航线布局关系到整个航空网的建设。下一步,瑞丽航空还会在武汉开辟更多航线。航线开辟将极大丰富武汉与芒市以及整个德宏州的经贸、旅游联系,推动两地发展。
  天河机场航线开发主管刘锐表示,“沈阳-武汉-芒市”航线的开通,进一步优化了武汉的航线布局,方便了武汉和云南各地的交流。德宏州芒市成为武汉第136个通航点(国内84个,国际52个)。
  这里有热带雨林、泼水节还有野性十足的绿叶宴
  芒市是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首府,与缅甸接壤。这里的口岸不仅是中国对缅贸易的主要口岸,也是通往东南亚和南亚的重要口岸。
  在德宏,最热闹的要数每年四月中旬的泼水节。泼水节是傣族、阿昌族、布朗族、佤族、德昂族等民族的传统节日,一般持续3至7天。
  德宏州还拥有莫里热带雨林、勐巴娜西珍奇园等优秀的旅游资源。莫里热带雨林景区是集热带雨林、宗教圣地、度假娱乐为一体的热带雨林景区。莫里峡谷内的扎朵瀑布是清澈的泉水从40米高的悬崖陡壁倾泻而下所形成的,它似一匹巨幅白绸在空中迎风飞舞,是整个热带雨林的灵魂。(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张恒钊 王赛 李军)
  【编辑:付豪】


  (作者:张全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