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列车上突然临盆,广播找来医生助其平安产女
2018-10-28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平安降生的宝宝 通讯员苏庆丰 周运华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8日讯28日上午,一列襄阳开往深圳东的火车运行到武汉市新墩站至汉西站之间时,车上一名孕妇突然临盆,列车工作人员赶紧通过车上广播找来的医生,帮助孕妇平安产下女婴。
  “列车员,救命,我肚子好疼好疼,好像要生了!”当日10时20分,襄阳开往深圳北的K1658/5次列车上,一名被当作“重点旅客”照顾的23岁的安陆女子张女士在列车上突然临盆。顿时,整个车厢旅客都紧张起来。列车员祁生显赶紧请求6号一档的旅客协助一下,疏散到隔壁铺位,边用对讲机向列车长王建勇汇报。
  祁生显紧紧握着孕妇张女士的手,让她不要紧张,按照做产检时医生教的方法深呼吸,调整呼吸调整心情。
  王建勇立刻通知广播员广播找医生,并拿来列车上配备产包赶到现场,腾出一档铺位搭建临时产房,等待乘客医生到来。不一会儿,襄阳市中心医院李医生和襄阳市米庄镇的张医生赶了过来,看见孕妇张女士胎膜破裂,羊水都流出来了,两位医生告诉王建勇,孕妇马上要生产了。
  王建勇向武铁客调度中心汇报此事,请求临时停车急救孕妇和孩子。调度中心批准列车在汉西站临时停车。
  经过医生的助产和孕妇的努力,一声响亮的婴儿哭声响起,张女士顺利诞下一名女婴。
  11点10分,K1658次在汉西站临时停车,120急救车将产妇及婴儿迅速送往武汉市中山医院。
  下午,中山医院传来消息,产妇与婴儿情况均较好。(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周运华 苏庆丰 李红海)
  【编辑:朱艳琳】


  (作者:张全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