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从武昌迁入江岸落户受阻 窗口工作人员告知不清被问责
2018-10-29 10:5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通讯员翁小龙)同样的企业,注册地换了个区,却办不了落户,原因何在?近日,武汉双呈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终于顺利从武昌区迁入江岸区。经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一组调查督办,江岸区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因作风不实、未一次性告知,被问责处理。

武汉双呈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普通机电工程设计、施工、电子产品批零兼营、信息技术咨询和服务的公司,注册地在武昌。因业务需求,5月以来,该公司向江岸区政务中心工商窗口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地址变更手续。6月14日,江岸区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告知不符合落户条件,理由是转入的地方是住宅,如要继续办理落户,必须在执照经营范围中删除“施工”以及“电子产品批零兼营”才行。

公司负责人张晓十分疑惑。2015年出台的《武汉市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明确规定,可将城镇住宅作为企业经营场所登记。而且,该公司需要迁入的住所位于融科天城四期创意工坊,一直定位为创新创业住所。“我们登记在这里主要用于办公和商务接洽,涉及到施工的肯定在工程现场,与办公分开,可以说执照经营范围中的施工、电子产品批零兼营业务,均不影响附近环境。”张晓认为,不让迁入很不合理,给公司正常业务造成影响。

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一组调查了解到,这是窗口人员在办理业务时,未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导致企业办事不畅。根据规定,在住宅开展经营活动的企业,需取得相关业主的书面同意。在武汉双呈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补交了安全环保不扰民的自律承诺书,并取得相关业主和所在地居委会的同意证明后,工商窗口当日予以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