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去医院照顾妻子又担心父母不识路,儿子手绘地图教父母坐地铁
2018-10-29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当事人背影,换乘的老夫妻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9日讯 24日上午10时许,武汉地铁8号线塔子湖站,一对外地来的老年夫妻拿着儿子手写的换乘图想乘车赶往省妇幼医院照顾刚生产完的儿媳却在站内迷路,幸得热心地铁员工帮助,最终两位老人顺利到达。


  “小伙子,这能买票不?我想搭车到街道口去。”该站值班站长张展刚教完一个乘客如何使用扫码支付,便听到身后有人喊他帮忙。张展闻声回头一看,发现是一对老年夫妻,手里攥着一张写了字的纸条。老人怯怯地问他:“这是我儿子给我的,我不认得字,他叫我找工作人员,你帮我看看吧?”说着就把捏的有点卷边的纸条递了过来。张展接过纸条发现,上面画满了从小区到地铁站的“地图”,密密麻麻地写着如何购票、换乘以及到终点站后如何到妇幼医院。
  随后张展将两位老人引导到售票机旁帮他们买好了票,并将他们带到站台候车。在等车期间,张展通过和老人交谈得知,老人的儿子现在武汉工作,已经结婚买房,儿媳刚生完孩子正在街道口省妇幼医院住院,他们夫妻两个这次是专门从老家赶来武汉帮忙的。之前因为儿子急着赶去医院照看儿媳和孙子没时间等他们一起前往,才给他俩画了张换乘图让他们随后自行前往。
  张展表示,看到这两位老人他就想起自己在老家生活的父母,这张手绘地图,代表着儿子怕不识字的父母迷路或跟工作人员表达不清的担忧,也代表着儿子怕父母坐错方向而不敢问人的窘迫。随着武汉大发展的推进,这座城市会有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他作为一名地铁员工一定竭诚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优质服务。(记者 张希祉 通讯员 曾斯 徐振 王俊瑛)
  【编辑:祝洁】
  (作者:张希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