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岁清洁工劝阻贴小广告男子反遭暴打,警方正全力追查行凶者
2018-10-30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清洁工回忆自己被张贴小广告者暴打情景。记者陈奇雄 摄


  图为清洁工回忆自己被张贴小广告者暴打情景。记者陈奇雄 摄


  图为清洁工展示自己铲除的小广告。记者陈奇雄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30日讯(记者陈奇雄 实习生夏谷)10月29日下午,在光谷高新六路一公交站,一名负责铲除小广告的清洁工,与一名贴小广告的男子发生了争执。贴小广告男子将清洁工暴打一顿后扬长而去。目前,江夏区公安分局藏龙岛派出所民警,正在全力追查行凶男子。
  64岁的舒位财先生住在光谷佛祖岭社区,他是武汉鑫万成保洁公司员工,已在该公司工作6年之久。最近,他被公司安排到高新六路一带工作。每天,他都要前往该路段巡查好几次,以将公交站站台宣传栏上的小广告清除,及扫除宣传栏上的灰尘。
  舒位财介绍,10月29日上午,他骑着电动车来到高新六路藏龙星天地公交站,将该公交站宣传栏上的100多张小广告用铲子铲得干干净净。让他气愤的是,10月29日下午2点40分许,当他再次来到该公交站时,瞅见该公交站宣传栏的正反面,又被人贴上了几十张小广告。“这些小广告密密麻麻的,以租房广告居多,都是一些人趁我们清洁工不注意时贴上去的。”
  舒位财说,他觉得这些贴小广告的人太嚣张了,决定将贴小广告的人叫到现场,让贴小广告者自己将小广告撕掉。他还打算通知城管委或派出所的人来抓住贴小广告者。
  舒位财拨通了一张租房小广告上的手机号码,声称自己想租房子。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对方声称马上赶到现场来带我去看房子。”
  几分钟后,一名身高1.8米以上,长得五大三粗的男子骑着电动车来到公交站。该男子见面就问舒位财是不是真要租房子。
  舒位财则反问该男子:“这些小广告,是不是你贴的?”男子大大咧咧地回复说:“当然是我贴的,怎么啦?”
  舒位财立即表明自己身份,并要求男子自己动手撕掉小广告,遭到该男子拒绝。该男子骂他多管闲事。
  怕该男子骑电动车跑掉,舒位财趁该男子不备,将男子电动车上的钥匙拔到自己手中,然后让该男子跟自己去城管委说明情况,“你乱贴小广告是违法的,城管委可罚你款。”
  听舒位财如此说,该男子勃然大怒,二话不说就冲到舒位财面前,对舒位财拳打脚踢。
  舒位财心有余悸地回忆说,当时,男子的拳头雨点般落在他头脸上,“我一下子被打懵了,等我清醒过来时,才发现车钥匙已被男子抢回去了。”男子骑着电动车一溜烟跑得不见踪影了。
  舒位财马上报警,江夏公安分局藏龙岛派出所民警赶到,将他带回所里调查。
  10月30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赶到光谷与舒位财见面时了解到,舒位财头部被男子殴打出多个肿包,尚未完全消退;在舒位财脸上,还留着几条长长的血印子。
  武汉鑫万成保洁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说,舒位财是他们公司的优秀员工,工作认真负责。事发后,他们公司就派人给舒位财送了慰问金,并给舒位财放了假,让他好好养伤。
  王先生称,张贴小广告的人,确实猖狂,每天都会将各种小广告贴到公交站台的宣传栏上。每天,他们公司的保洁工,都要数次前往各个公交站台用铲子铲除小广告,或用高压水枪冲掉小广告。
  藏龙岛派出所分管治安的副所长吴警官称,民警已联系到了租房小广告上的房东,但房东声称自己不认识打人凶手。警方正在全力追查伤人者。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城管委市容科负责人胡科长说,下一步,他们城管委会与公安部门联手,对非法张贴小广告者进行严厉打击。按《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在城市道路或者其他公共场所、设施上涂写、刻画的,相关部门可按照每处50元的标准,给予张贴者罚款处罚;对指使涂写、刻画的人或单位,可处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处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
  【编辑:金鑫】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