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持续晴天暖阳,原来天气也会“复制粘贴”
2018-10-30 18:3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10月30日,武汉持续晴好天气。天高云淡,阳光灿烂。记者李子云 摄

长江网10月3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翟红楠 范进进)即将迎来11月,在10月末、11月初,晴天依然是武汉天气的主角。未来三天,武汉市最高气温会以每天2℃的速度小幅下降,但仍在22℃以上,最低气温保持不变9℃。

10月30日,武汉市持续晴朗天气,光照充足。早晨最低气温8℃,截至16时,白天的最高气温27.4℃。和前几日相比,一天的气温走势、相对湿度走势,曲线图上显示几乎一样。早上5时~7时,是一天之中最冷的时候,上午气温上升速度极快,一天之中最热的时候是15时前后,同时下午这个时段也是最干燥的时候,相对湿度不足20%。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10月31日起未来三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武汉市持续晴好天气,昼夜温差较大,温差达17℃~13℃,早晚请及时添衣。另外秋燥明显,要注意及时补水,户外活动请注意防火。

湖北省内,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10月31日、11月1日,全省晴天。气温方面变化较为平稳,最高气温未来三天逐日下滑1℃。值得注意的是,全省大部地区昼夜温差达10℃以上,建议“洋葱”穿衣法,穿方便穿脱的衣物,注意及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省内连晴天气致天干物燥,尤其荆门、荆州、天门、潜江、襄阳、黄冈、孝感、宜昌的部分地区发生森林火险的风险极高,请大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严禁野外用火。

武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31日白天:晴天,9℃~26℃,偏北风2到3级;

10月31日晚上到11月1日白天:晴天,9℃~24℃,偏北风2到3级;

11月1日晚上到11月2日白天:晴天到多云,9℃~22℃,偏北风2到3级。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