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上到老者下至幼童,背背《论语》是家常便饭
2018-10-30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30日讯30日,新洲汪集街程山村数百村民及学生聚集乡村儒学讲堂,共品儒学文化大餐。湖北省知名儒学专家安德义为村民们带来国学讲座。儒学进乡村,是新洲区今年“三风”建设推出的又一举措。
  安德义以“传统文化兴和谐乡村”为题,生动地阐述了“和谐乡村”的内涵:和谐的心灵,和谐的家庭,和谐的人际关系。深刻的儒学,在安德义的口中变成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村民们开怀大笑,如沐春风。在他的倡议下,村民们与学生一起齐声诵读了儒学中经典语句。
  安德义是知名语文学专家、儒学专家,是中央电视台东方名家、上海电视台东方大讲堂、湖北卫视多频道主讲嘉宾。在国内各高校、大型企业以及党政机关等作过国学巡回演讲。
  新洲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新洲区深入推进农村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三风”建设,将“儒学进乡村”列为重要内容。以问津国学讲坛为阵地,每周举办一次国学讲座。乡村儒学在新洲农村如今已遍地开花,“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下至刚上学的儿童,背诵一两句《论语》是家常便饭。”(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程书雄 程红梅 王林军)
  【编辑:朱艳琳】


  (作者:李亦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