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拦车却说不清楚住址,细心的哥在一根毛线绳上找到线索
2018-10-30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30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胡慧珠)“太感谢他了,如果没有这位好心的哥的帮助,真不敢想象母亲会发生什么事。”30日10时许,华昌出租车公司值班室接到市民孙先生打来的致谢电话,孙先生在电话中讲述,82岁的母亲独自出门走失,幸亏遇到鄂AX4W89爱心的哥胡菲将老人送回家。
  孙先生说,29日中午,家人回家发现八旬高龄患病的母亲不在家,急得给孙先生打电话,“母亲患有老年痴呆,记记力不好,出门会忘记回家的路,所以很少让母亲独自出门。”孙先生收到消息后,放下手中的事情急急忙忙往家赶。
  孙先生的亲戚朋友四处寻找,走遍家附近的大街小巷,两个多小时却一无所获。正当全家人急得团团转时,一位好心的哥给孙先生打来电话称,“已经将老人送至洪山区八一花园”。


  的哥胡菲介绍,碰到孙先生走失的母亲纯属偶然。当时他正载着一位乘客前往光谷新竹路,乘客下车后,一位老人上前拦车,非要胡菲送她回家,老人说话有些颠三倒四,又不能准确地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地址。“我问老人要去哪里?老人口中反复只说着一句话:‘你能送我回家吗?’再问其他问题时,老人就一直发呆不再回答。”
  细心的胡菲没有将老人留在路边,而是细心地引导老人回忆家的地址。随后,胡菲发现老人脖子上挂着一条紫色毛线绳,取下来后发现是张身份卡片,这才找到老人的联系方式及住址。
  孙先生表示,母亲在家休养后,身体状况已经好许多,“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那位好心的的哥,当时看到母亲安全回家,全家人都特别激动。”
  面对家属的感谢,胡菲朴实地说:“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谁都有岁数大的时候,我们理应对老人多一份关爱。”
  【编辑:朱艳琳】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