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司机帅爆了!拥堵的隧道里,他们做了同一个动作︱早安武汉
2018-10-31 09: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头条】
  晚高峰时刻
  一辆救护车闪着警灯
  匆匆驶入拥堵的武汉长江隧道
  隧道内270多辆车纷纷做出一致动作
  这暖心的一幕被网友拍下
  28日晚6时4分13秒,一辆闪烁警灯的救护车从武汉长江隧道大智路入口驶入。
  面对救护车,正在隧道内行驶的所有车辆动作一致:减速、靠边、留出中间位置↓↓↓




  原本两车道宽的隧道竟然开辟出“第三车道”。
  隧道内两股车道上的所有车辆如同拉链一样,在救护车快要经过时“打开”通道,等待救护车离开后合拢,没有人抢行,直至救护车离开。
  晚6时09分55秒,救护车出现在长江隧道武昌沙湖大桥出口处,全程行驶3400米,用时5分42秒。
  在武汉长江隧道建设有限公司的统计数据中,事发时长江隧道正值交通晚高峰,隧道汉口往武昌方向通行平均用时15分钟,救护车通过节省了9分钟。
  据武汉长江隧道建设有限公司介绍,事发时,有超过270辆车为救护车让路。
  感谢武汉司机教科书般的礼让
  但遇到红绿灯怎么办↓


  为救护车让行的司机们
  你们太赞了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朱丹 彭婧 视频:记者姚传龙 剪辑熊丽 动图制作:张莉
  【武汉】
  ◇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湖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
  ●进驻期间:2018年10月30日-11月30日
  ●值班电话:027-88612010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邮政信箱:武汉市A77841邮政信箱


  ◇ 近日,2018年中国城市综合实力排行榜发布,我国综合实力20强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重庆、天津、南京、杭州、苏州、长沙、西安、郑州、大连、青岛、沈阳、宁波、无锡、厦门。
  ◇ 全市2018年第三季度治超工作成果昨日通报,同时发布各区治超工作排名:黄陂区在新城区中排第一,硚口区在中心城区中排第一。
  ◇ 昨日上午,武汉市交委联合湖北机场集团召开武汉民航发展政策发布会。会上获悉,力争到2020年,武汉天河机场国际通航点达到70个,初步将天河机场打造成为“中部国际门户枢纽”。


  武汉市第二十一(警予)中学向媒体采访团展示篮球操 记者彭年 摄
  ◇ 全国40余家媒体组成的教育奋进之笔“1+1”采访团昨日来到武汉,走进武汉市中小学、幼儿园采访,向全国介绍武汉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方面的经验。


  记者张宁 摄
  ◇ 昨日在BRT珞狮路公交站点,武汉首个公交站台母婴室开放,设施齐全:配有两个尿布台、一张婴儿床、双人沙发、三门冰箱、空调、洗手台和冲洗池。
  ◇ 昨日下午,武昌区友谊大道与秦园路交会处附近冒出阵阵黑烟,经查有建筑物起火。事发后,消防员进行救援,目前火情已经扑灭。对于起火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调查。
  ◇ 29日,东西湖区金银湖一名11岁小男孩,因未按时完成作业受到母亲训斥后,竟爬到5楼飘窗上欲轻生。金银湖派出所110民警及时赶到,隔墙喊话近40分钟,成功地将该男孩劝回安全地带。


  ◇ 近日,位于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的“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南校区的学生向长江日报反映称,学校国庆节后开放的电子阅览室,不是黑网吧却胜似黑网吧。


  64岁清洁工舒位财铲除的小广告
  ◇ 29日,光谷高新六路一公交站,一名负责铲除小广告的清洁工,与一名贴小广告的男子发生了争执。贴小广告男子将清洁工暴打一顿后扬长而去。目前,江夏区公安分局藏龙岛派出所正在全力追查行凶男子。
  ◇ 小偷2个月后再次“光顾”同一栋别墅,发现屋里有吃有喝居然住下不走,5天后被回家的屋主撞上。洪山警方昨日公布已抓获盗窃嫌疑人孔某。
  ◇ 29日晚,沪渝高速鄂东长江大桥,一对驾车的夫妻因琐事吵架错过出口,丈夫一气之下竟拿走妻子手机和钱包,将妻子扔在高速公路桥上。巡逻民警赶到将女子接下高速,联系上其朋友将其接走。
  ◇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近日有市民反映,汉阳三环线地面层四新中路至芳草路路段上,长期有大货车在路边违停,其中有大货车5天内被贴了4张罚单、总计罚款400元,也“执意”违停不走。
  ◇ 最美武汉人︱27日上午 ,武汉地铁3号线龙阳村站,两个小男孩在该站下车后发现各自的妈妈仍在车上,便向客运值班员黄晓云求助,最后在地铁员工的帮助下,母子双双团聚。
  【时事】
  ◇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昨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 近日,经党中央同意,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


  ◇ 据新华社消息,金庸身边工作人员确认,一代武侠小说泰斗查良镛(笔名:金庸)去世,享年94岁。
  ◇ 原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名誉董事长王光英同志,因病于2018年10月29日21时2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
  ◇ 司法部原党组成员、政治部原主任卢恩光行贿、单位行贿案一审宣判,获刑12年并处罚人民币300万。


  ◇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起陆续发行2019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一套12枚。其中,普制金银纪念币6枚,10月30日发行,精制金银纪念币6枚,12月10日发行,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 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说,正计划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取消“非美国公民的孩子只要出生在美国就可以获得公民身份”的政策。


  ◇ 近日,强风暴雨侵袭意大利,导致水位上涨。当地时间29日,威尼斯遭受近10年来最严重洪水,水位涨至历史罕见的156厘米,近70%的城市被淹。
  【社会】
  ◇ 截至目前,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已发现9名遇难者,7名已打捞上岸。
  ◇ 渭南男童长期遭继母虐待殴打致颅骨粉碎,如今深度昏迷呈植物人状态。昨日上午,陕西继母虐童案在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继母孙小倩被判16年。


  ◇ 28日,南宁飞哈尔滨的南航CZ6317飞机上,俩大妈光脚放到小桌板上。前排乘客提出异议,空姐提出给她们换座位,大妈以跳芭蕾舞脚受伤为由拒绝,还指责前排乘客“太没同情心了”。南航昨日称正调查此事。


  ◇ 28日,江西新余交警通报,一辆小型轿车通过道路限高橫杠时,将身体伸出车顶天窗外的乘车人钟某(13岁)与限高横杠发生碰撞,当场死亡。
  ◇ 天猫昨日发布双11价格保护机制,确保双11期间的商品到手价为最近3个月最低,同时上线价格雷达系统,虚抬价格的商家将被立刻清出活动会场。
  ◇ 昨日记者确认,中国执行信息网“被执行人信息”一栏中的“李亚鹏”,即为知名艺人李亚鹏,事因合同纠纷被判支付4000万未执行。
  【天气】


  汉口中山公园层林尽染 记者李子云 摄
  10月末、11月初,晴天依然是武汉天气的“主角”。未来三天,武汉最高气温会以每天2℃的速度小幅下降,但仍在22℃以上,最低气温保持9℃。昼夜温差较大,建议“洋葱”穿衣法,穿方便穿脱的衣物。另外秋燥明显,要注意及时补水,户外活动注意防火。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晴天,9℃~26℃;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晴天,9℃~24℃。




  近日,广西两个4岁小孩在滑梯上发生碰撞,撞人小孩的家长让自家小孩向对方道歉。然而被撞小孩的爸爸不依不饶:先是骂自家小孩没用、怂,还教孩子打回去。撞人小孩的爸爸也不干了,两家长打了起来。




  没有哪一种姿态,比为自己奔跑起来来更好看。早安!
  【编辑:叶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