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湖片区又通四条路!“五纵”基本形成,“三横”仅剩最后2公里
2018-10-31 14: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3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地产集团获悉,后湖片区又有四条道路建成,将于11月1日通车,惠及周边10万居民出行。此次“一纵一横”两条主干道以及两条区域微循环道路通车,标志着后湖地区“五纵三横”交通路网进一步完善,其中“五纵”基本形成,微循环道路更加畅通。


  后湖新建道路示意图
  后湖片区“三横”包括和谐大道、后湖大道、兴业路,“五纵”是建设大道延长线、温馨路、塔子湖西路、塔子湖东路、金桥大道。


  建成通车的和谐大道(望湖路-金桥大道)工程 记者任勇 摄
  此次通车的四条路分别为和谐大道(望湖路-金桥大道)工程、建设大道延长线(和谐大道-幸福街)工程、德胜堂(中一路-金桥大道)工程,幸福街(百步亭路-汉黄路)工程。


  建成通车的和谐大道(望湖路-金桥大道)工程 记者任勇 摄
  武汉地产集团市政公司和谐大道项目负责人赵晓龙介绍,和谐大道(望湖路-金桥大道)工程道路长1946米,红线宽40米,双向6车道,为城市主干道。本工程于2017年底已具备通车条件,但受110KV高压铁塔迁改等客观因素影响,出于车辆通行安全的考虑,虽已建成,但一直未开放交通,道路沿线成了临时“停车场”。此次开放交通,“停车场”真正让路于民。本段通车后,将与已建成的和谐大道(姑嫂树路-望湖路)工程连成一体,姑嫂树路江汉片区车辆前往后湖片区又多了一条快速通道,将有效缓解后湖大道、金桥大道、兴业路的交通压力。以前,这一片区如越秀星汇君泊小区居民若要出城,需绕行后湖大道,再上金桥大道,现在可直接通过这条新路左拐上金桥大道出城,右拐可进入汉口中心城区或上二环。时间节省20分钟左右。


  建成通车的建设大道延长线(和谐大道-幸福街)工程 记者任勇 摄
  据悉,和谐大道还剩最后的黄孝河边至汉黄路2.1公里正在建设,计划明年年底通车。
  建设大道延长线(和谐大道-幸福街)工程道路长491米,红线宽36-50米,双向6车道,为城市主干道,属于2018年市城建重点工程,也是“电视问政”承诺项目。项目负责人李锦旭介绍,本工程涉及新益村城改范围房屋拆迁、跨黄孝河桥梁施工、地铁三号线安全影响评估等,地质条件差、跨黄孝河钢箱梁顶推施工工艺要求高。在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施工任务。本工程通车后,百步亭幸福时代、同安花园、汉口城市广场居民驱车可快速直达竹叶山商贸城、市民之家等人流密集圈,以前要绕行后湖大道上金桥大道出城,现在可经此道路直接上和谐大道出城,极大改善了附近居民出行条件。目前,建设大道延长线从和谐大道至兴业路1600米已全部拉通。


  建成通车的幸福街(百步亭路-汉黄路)工程 记者任勇 摄
  幸福街(百步亭路-汉黄路)工程道路长770米,红线宽60-70米,其中明渠宽30米,双向5车道,为城市次干道。属于2018年“四水共治”工程,也是“电视问政”承诺项目。这条与后湖大道平行的道路通车后,百步亭片区居民可直抵汉黄路及堤角片区,不但疏通了百步亭片区“毛细血管”道路,还可缓解后湖大道的交通压力。
  德胜堂(中一路-金桥大道)工程道路长度351.24米,红线宽30米,双向4车道,为城市支路。属于2018年路网年重点工程,道路主要服务于周边国际百纳、日月星城小区,通车后将极大的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同时分流后湖大道、兴业路部分车流量。(记者韩玮 通讯员 肖畅)
  【编辑:付豪】


  (作者:韩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